眼睛出现红血丝,怎样快速消除?

时间:2017-12-21 11: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洗个头发后,惊现眼睛布满血丝! 一觉醒来,又看到了眼睛里有血丝! 换个眼镜之后,还是看到眼里血丝! 谁想知道如何快速消退眼里血丝的? 眼科专家告诉你! 为什么眼内会有血

  洗个头发后,惊现眼睛布满血丝!
 
  一觉醒来,又看到了眼睛里有血丝!
 
  换个眼镜之后,还是看到眼里血丝!
 
  谁想知道如何快速消退眼里血丝的?
 
  眼科专家告诉你!
 
  为什么眼内会有血丝?
 
  我们的眼球表面简单可以分为黑眼珠和白眼球两部分。
 
  通常,我们都是黑白分明,我们黑眼球最外面是角膜(当然是忽略了角膜上的泪膜),但角膜是无色透明状,为什么会是黑色的呢,这是因为我们角膜后面还有一个结构叫做虹膜,虹膜上有丰富的色素,而且不同人种所含色素可能不同,我们中国人一般为深褐色,外表看就是黑眼珠。
 
  而旁边的白眼球是什么呢,它叫巩膜,是整个眼球坚韧的围墙,起到支撑眼球的作用,它不透明,呈瓷白色,俗称眼白,而且血管很少。
 
  先判断你的红血丝是怎么来的~
 
  一、熬夜或整天盯着手机电脑
 
  往往是球结膜下血管破裂所致,由于球结膜下组织疏松,小血管破裂出血后便易积聚成片,初期成鲜红色。
 
  应对方法:这种情况不用焦虑,一般7-12天充血就会自行吸收,充血48小时内冷敷,而后可热敷促进吸收,注意多休息,就可摆脱“眼红红”了!如果急着想消退,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去红血丝眼药水。
 
  二、眼睛受到刺激
 
  长期化浓眼妆、配戴不合适的隐形眼镜、眼睛里进脏水等等情况都可能刺激眼睛,导致红血丝发生。
 
  应对方法: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如果发现化眼妆或戴隐形眼镜后眼睛出现红血丝,则应减少化眼妆的次数和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角膜接触镜的护理也十分重要;如果红血丝的症状好几天后仍没有缓解,则建议到医院就诊。
 
  三、炎症或急性过敏反应
 
  眼红的部位若主要出现在球结膜及睑结膜时,还有异物感、痛,很可能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结膜炎。如果是伴有痒、过敏等症状,则可能是过敏。
 
  应对方法:如是细菌或病毒感染→症状轻微可用抗生素滴眼液,尽量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感染药物,要是伴有大量分泌物可于医院洗眼治疗。
 
  专家建议:要预防冬季眼病,一定要注意定时休息眼睛,多补充水分,合理搭配饮食,不要长期熬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