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视力表上都是“E”?

时间:2019-03-06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咦?为什么视力表上都是E? 很多人说因为E是英文单词Eyes(眼睛)的首字母。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平时所说的测视力其实是检测眼睛看远处的能力,其准确定义为:测定能够认识其形

  咦?为什么视力表上都是“E”?
 
  很多人说因为“E”是英文单词“Eyes”(眼睛)的首字母。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平时所说的测视力其实是检测眼睛看远处的能力,其准确定义为:测定能够认识其形状的最小视网膜上的成像。
 
  正常情况下,人眼能分辨出两点间的最小距离所形成的视角为最小视角,即一分视角。
 
  在5米距离,10行“E”字上下两横在视网膜上的投影正好是一分视角,而我们所熟悉的三划等长的“E”字,其每一个笔画或空隙均为正方形的五分之一。
 
  相比较起来,这个“E”字更加符合严格的视角分辨率设计意义。
 
  是不是感觉自己完全看不清视力表了?
 
  天天刷微博、刷抖音,小年轻也有可能患上“手机老花眼”。
 
  如何预防老花眼年轻化?
 
  一、合理使用电子产品
 
  平时使用电脑或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时候别总让眼睛处于疲劳状态,用眼45分钟左右闭目休息一会儿,向远处眺望几分钟。
 
  二、平时可以做做眼球运动
 
  ①双眼专向右远方眺望,然后把视线转向左方。
 
  ②双眼看斜下方,然后看左下方,反之,看斜上方再看右下方。
 
  ③使眼球上下左右转动。
 
  三、舒缓眼睛疲劳
 
  当感到眼睛干涩、酸胀时热敷,或请医生开一些缓解疲劳的眼药水。不要感觉到眼睛疲劳还继续使用,这样容易加剧眼睛的衰老情况。

  四、补充维生素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绿叶蔬菜、胡萝卜等。还可吃一些天然抗氧化食物,延缓“老化”过程,如绿茶、海藻、石榴、山竹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