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问题,揭开近视全飞秒手术的神秘面纱

时间:2019-04-22 08: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春暖花开,摘镜正当时。好多筒子私信,问得都是关于全飞秒SMILE手术的问题,毕竟是近视手术里的当红炸子鸡蛋、嘛。了解这X个问题,一起来揭开全飞秒手术的神秘面纱。

  春暖花开,摘镜正当时。
 
  好多筒子私信,问得都是关于全飞秒SMILE手术的问题,毕竟是近视手术里的当红炸子鸡蛋、嘛。了解这X个问题,一起来揭开全飞秒手术的神秘面纱。
 
  1、全飞秒近视手术过程中要用刀吗?
 
  不需要,全飞秒近视手术全程无刀,不用做瓣,对动刀害怕的朋友们可以放心了哈。
 
  2、全飞秒近视手术用到了几台机器?
 
  全飞秒近视手术过程只用到了一台机器,不需要制作掀开式角膜瓣,也不涉及准分子激光,而是用全飞秒激光在角膜内部通过二次深度不同的层间爆破,将要切削的角膜基质完整塑形,然后通过一个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完成手术。一步完成,无需联机。
 
  3、全飞秒SMILE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到多少?
 
  全飞秒SMILE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到术前的矫正视力,术后第二天就不需要戴眼镜。比如说,术前预估的矫正视力能达到1.2,那么术后都能有1.2的视力,甚至很多人的视力能达到1.5。
 
  4、全飞秒SMILE手术后会反弹吗?
 
  答:一般成人屈光度数都已稳定,手术将视力矫正后,一般都不会发生屈光度数变化。但如果工作长期过劳者,将有可能出现眼花、模糊,这是短暂现象。建议术后用眼不要太过于疲劳。
 
  5、全飞秒SMILE手术后老了还可以做白内障吗?
 
  全飞秒SMILE手术是在角膜表面手术,白内障是在内眼手术,所以相互是没有影响的。
 
  6、全飞秒SMILE手术后会流泪、畏光、眼内异物感是正常的吗?一般多久会消失?
 
  答:全飞秒SMILE手术后的几个小时内,可能会出现流泪、畏光、眼内异物感等症状,此时应待眼泪流出后在脸上擦掉眼泪,千万不要用纸巾或毛巾直接接触眼球。同时应尽量闭眼休息,不要用力转动眼球和揉眼。多数患者的眼部不适,1天内即可缓解。
 
  7、全飞秒SMILE手术后多久复查?
 
  答:为了时刻关注您的眼睛的恢复情况,我们建议您术后一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一年来复查。
 
  8、全飞秒SMILE手术后多久可以游泳?
 
  答:全飞秒SMILE手术后一个月即可游泳,但需要佩戴泳镜,避免池水污染。
 
  9、全飞秒SMILE手术对眼底有影响吗?
 
  答:全飞秒SMILE手术前会对眼底进行详细评估,手术对正常眼底没有影响。
 
  10、全飞秒手术价格?
 
  从费用来说,手术方式不同价格也有差异,准分子<半飞秒<全飞秒。手术价格大致从几千块到两万多不等。全飞秒手术价格在2万多。
 
  全飞秒手术推荐医生——沈政伟(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沈政伟教授有25年的近视手术经验,一路见证手术方式从早期准分子激光发展到飞秒激光,再到现在的全飞秒激光,接诊的患者年龄段也从70后到90、00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