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急剧下降当心角膜病变

时间:2017-06-30 16:22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一年前,阿铭(化名)念中专时发现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当地医生无法确诊,阿铭一家辗转到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就诊。经一系列检查,阿铭右眼为急性期圆锥角膜,左

  四五年前视力明显下降,但因学习成绩差怕被嘲笑“假正经”,所以不愿戴眼镜。一年前,阿铭(化名)念中专时发现看东西越来越模糊,本就不爱学习,因此半年前便辍学在家。
 
  18岁的阿铭来自河南邓州,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手机、玩电脑。几天前,他突然右眼看不见了,于是他的父亲马上带他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说有可能是黄斑变性,或是角膜破裂,也有可能是圆锥角膜。
 
  当地医生无法确诊,阿铭一家辗转到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就诊。
 
  经一系列检查,阿铭右眼为急性期圆锥角膜,左眼为临床期圆锥角膜。该中心教授吴护平建议阿铭尽快做右眼角膜移植手术。6月20日下午,吴护平为其成功做了手术。
 
  据了解,圆锥角膜是角膜出现病变,在初期很容易被误认为近视,常造成高度不规则近视和不同程度的视力损害,不伴有炎症,多发于13-18岁青少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