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9-04-08 17: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患者通过icl的手术方式矫正近视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高度近视患者通过icl的手术方式矫正近视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一、术后短期有何感觉?
 
  患者术后基本不疼,第二天就能够看得很清楚,视觉质量很高,看东西不受影响,三天后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极少患者术后半小时开始可能有流泪,异物感,通常这于手术微切口有关,不必担心。
 
  二、术后视物有何特殊现象?
 
  由于一次性矫治了患者长期存在的超高度近视,其调节功能的重新建立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在此之前,患者可能出现视近困难、视物有时清晰有时模糊,容易出现视疲劳症状等。
 
  三、手术后,要滴哪些眼药水?
 
  ICL植入术属于内眼手术,面临着切口感染的风险,所以术前要用抗生素眼药水。
 
  四、手术后,日常生活要注意哪些问题?
 
  屈光状态突然改变,眼睛需要适应,每个人的调节能力不同,所以一些患者术后看书可能会有疲劳的感觉。一般持续一个星期左右,眼睛就会适应新的屈光状态。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术后一个月内还要尽量避免化眼妆,避免引起感染。
 
  五、手术后如何复查?
 
  一般术后术后第二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要复查,正常情况下要坚持复查一年,医生会根据每次复查的情况,告知下次复查的时间。当然,手术后如果出现任何不舒服,都要及时就诊。
 
  六、饮食注意事项:
 
  ①多吃含胶原蛋白的叶黄素的食物,如猪皮猪蹄,西蓝花和胡萝卜。
 
  ②不要摄入太多甜食,特别是空腹时不要吃甜食。
 
  ③少吃零食,避免偏食,多吃水果、蔬菜、豆制品、动物肝脏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