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考后摘镜,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时间:2019-06-25 15: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12年的寒窗苦读,12年的昼夜交替,数不尽的汗水浇灌了高考生们美好的未来,也让很多人戴上了厚厚的眼镜。很多人会因为近视而错过自己喜欢的专业哦!哪些热门专业对视力是有硬性

  12年的寒窗苦读,12年的昼夜交替,数不尽的汗水浇灌了高考生们美好的未来,也让很多人戴上了厚厚的眼镜。很多人会因为近视而错过自己喜欢的专业哦!哪些热门专业对视力是有硬性要求的?
 
  1、公安院校要求:裸眼视力理科类左右眼单眼视力0.8以上;裸眼视力文科类左右眼单眼视力0.6以上。
 
  2、军事院校要求:每一眼裸眼远视力低于0.8,指挥、潜艇、水面潜艇、坦克、测绘、雷达专业学员不合格。
 
  3、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1.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查。
 
  专科专业:海洋船舶驾驶及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每年高考结束后都是近视手术的高峰期。那么高考生做近视手术需要注意什么呢?由于学习的紧张与压力,高考生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关注近视手术知识。在此我们整理了几点很重要的信息。
 
  隐形眼镜术前需停戴
 
  术前检查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如有配戴隐形眼镜,普通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1周以上,软性散光镜和硬性隐形眼镜需停戴1个月以上,而角膜塑形镜则需停戴3个月以上。
 
  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手术
 
  成年人、55岁以上中老年人、近视度数不稳定者、眼睛有角膜炎、结膜炎等眼病、瘢痕性体质、糖尿病患者等,都不符合近视手术条件。
 
  厦门眼科中心在进行的每一例近视手术前都会进行系统的术前检查,比如眼轴曲率,眼压,角膜地形图。眼前节检查,散瞳验光,散后综合验光(术前眼镜佩戴不合适者还会多次复光以确定度数)眼底检查等20多项检查,排除不适合手术的症状,从而保障手术安全。不要嫌检查时间长,等待时间长,每一项细致的检查都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近视手术勿只追求低价
 
  近视手术市场鱼龙混杂,手术质量良莠不齐,很多医院以不合常理的低价吸引患者,但如果盲目追求低价,可能导致术后效果得不到保证。眼睛是大事,要选择摘镜还是要选择专业的眼科。
 
  近视手术对医生的心理素质、专业能力和手术经验等方面的要求都很高。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专科医师是规避近视手术风险的重要保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