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前,你必须知道的这些事

时间:2019-06-26 15: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俗话说三分靠分数,七分填志愿,一样的分数,不同的学校和专业,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你知道吗?很多专业类别对眼睛的视力要求越来越严格,近视将直接影响升学和就业。

  俗话说三分靠分数,七分填志愿,一样的分数,不同的学校和专业,走上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你知道吗?很多专业类别对眼睛的视力要求越来越严格,近视将直接影响升学和就业。
 
  2019高考热门专业对视力的硬性要求
 
  国防、军事类院校视力要求:
 
  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低于4.5,矫正视力不足4.9,不合格。
 
  公安专业视力要求:
 
  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理科类专业须在4.9以上;文科类专业须在4.8以上。民航飞行员、空乘专业视力要求(环形C字表):
 
  1、空乘单眼裸眼远视力须在4.8以上;
 
  2、民航飞行员裸眼远视力不低于4.9,正视力不低于5.0。
 
  法学专业视力要求:
 
  一眼失明另一只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报考法学专业。
 
  医学类专业视力要求:
 
  任何一眼矫正视力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报考医学类专业。
 
  其他专业视力要求:
 
  任何一眼矫正视力到4.8,镜片度数大于-4D的,不宜报考海洋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专业。
 
  任何一眼镜片度数大于-80的,不宜报考的专业:工科、理科(改学、理论物理专业除外)、医科、生物工程动物医学各专业、农林科各专业(理、工、农,林科各管理专业除外,基础医学专业除外)、艺术类表演、电影摄影专业、土建类专业,化工与制药类专业、环规生态类专业、心理学类专业、交通运输专业、交通工程专业等。
 
  如果你也有想要报考的专业,却因为视力不合格被拒门外请务必提早预约到院做术前检查,早日安排做近视手术,给眼睛更多视力稳定时间,确保过视力体检顺利通关,别因近视与理想院校擦肩而过。
 
  近视手术原理了解一下!
 
  1、全飞秒
 
  不需要制作角膜瓣,而是用“隔山打牛”的方式,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进行两次定点爆破,再通过小切口将制作的角膜透镜取出,重塑角膜,以矫正度数。
 
  2、飞秒
 
  用飞秒激光在角膜表层制作角膜瓣后将其掀开,再用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瓣下的基质层,从而矫正度数,在此基础上,飞秒可升级为“精雕”手术——依据角膜地形图定制个性化手术方案,提升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通过小切口将可永久使用、带有度数的晶体植入到眼后房(虹膜和晶状体之间)的位置,利用晶体改变屈光力矫正度数。
 
  ICL晶体植入术无须切削角膜,因此可以矫正更高的近视度数。而晶体材料能够终生使用,度数不适合时亦能取出,是一种安全可逆的手术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