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色素变性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8-07-20 18: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科研究所,遗传眼病咨询门诊庞继景教授建议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应多吃含维生素A、叶黄素的食物,可以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

  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预防也是很重要的,为了何护好眼睛。厦门眼科中心眼科研究所,遗传眼病咨询门诊庞继景教授建议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应多吃含维生素A、叶黄素的食物,可以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
 
  一、维生素A
 
  各种动物肝脏、各种鱼类、牛奶、瘦肉、鸡蛋、豆制品、橙、柑、橘子、香蕉、桑葚、葡萄、荔枝、杏仁、苹果、栗子、龙眼肉、西红柿、甘薯、红枣、胡萝卜、菠菜、油菜、苋菜等。
 
 二、叶黄素
 
  叶黄素是不能在人体内自己合成的,只能靠外界补充。由于它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对许多眼病都有帮助。不但是视网膜色素变性病人,其他许多眼病患者也 经常补充叶黄素。
 
  叶黄素可以在每天吃的食物中得到补充,下面这些食物都不同程度地含有叶黄素,如玉米、菠菜、甘蓝、蛋黄、南瓜等。有些水果也含有叶黄素,如芒果、猕猴桃、葡萄、橙汁和西红柿等。
 
  叶黄素是视网膜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广泛存在正常人视网膜中具有视网膜保护作用,具有抗氧化、对抗光损害的能力以及视细胞营养作用,能够防止氧自由基因及有害光对视网膜细胞及色素上皮细胞质的损害,提高视细胞的活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