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超

时间:2012-09-08 10: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A/B超【5F】:超声检查是一种诊断准确,无痛无害,方便快捷,不受屈光间质混浊影响的显像技术。超声波是频率高于声波的机械波。由于不同媒质对超声波的声阻抗不同,超声在不同

  A/B超【5F】:超声检查是一种诊断准确,无痛无害,方便快捷,不受屈光间质混浊影响的显像技术。超声波是频率高于声波的机械波。由于不同媒质对超声波的声阻抗不同,超声在不同媒质中传播时有不同声速。通过检测超声在组织的前后缘的回波之间的时间差,结合预先测定的组织内部的超声声速,可以十分容易的进行测量。

  A超形成一维像,可准确测量距离。A超探头的频率通常为10MHz ,准确度达0.01mm ,主要用于白内障病人测量眼轴长度,计算人工晶体度数,也可用于诊断与眼轴相关的疾病。还可分别测量前房深度,晶体厚度,玻璃体腔长度。

  B超通过扇形或线阵扫描,将组织的界面回声转为不同亮度的回声光点组成二维的声学切面像,光点明暗代表回声的强弱。清晰直观,探头通常为10MHZ,探查深度为2-6CM,包括球内和球后的病变。实时动态扫描可提供病灶的位置,大小,形态以及与周围组织的关系,对所探测的病变获得直观实际的印象。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