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里的“石头”是怎么来的?3件小事要警惕

时间:2019-07-22 15: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说起结石,相信大家都知道胆结石、肾结石和牙结石,但说起眼结石,很多人连听都没听过,却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患上眼结石。

  说起结石,相信大家都知道胆结石、肾结石和牙结石,但说起眼结石,很多人连听都没听过,却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患上眼结石。
 
  眼结石并不是真的“石头”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眼结石是在睑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是上皮细胞堆积和粘液浓缩压入的变性产物,从不钙化,实为结膜凝集物。所以,不知道并不等于没有眼结石。
 
  眼结石在眼科是常见病,据统计,每10个患眼疾人群中,就有4人被眼结石所困扰。
 
  眼结石危险吗?
 
  眼结石一般不导致眼部严重并发症,也不会影响眼睛视功能。
 
  眼结石的症状表现
 
  1、眼睛痒、疼痛、眼睛怕光流泪、异物感等。
 
  2、眼角糜烂。
 
  3、引发葡萄膜炎。
 
  这些“坏习惯”竟会引发『眼结石』!
 
  1、聊天、追剧,经常熬夜;
 
  2、外出、旅行,经常戴美瞳;
 
  3、手没洗、没消毒,经常揉眼睛;
 
  4、被套、毛巾,没有定期更换消毒;
 
  如果得了眼结石,可以如何治疗?
 
  眼结石如果并没有引起刺激症状,暂时可以不处理;
 
  如果异物感比较明显,就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滴表面麻醉眼药水之后,用针尖剔除。
 
  但眼结石往往是由眼部炎症引起的,在炎症没有完全消除的时候,只将结石剔除,治标不治本,患者稍不注意,眼结石还会复发。因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大家,在平时要避免结膜受刺激及发炎,有眼部不适时及时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