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出生视力就模糊不清,竟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时间:2019-12-23 17: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一位年轻的妈妈发现宝宝的视力好像不好,由于自己和老公的视力都不好,就猜想着宝宝是不是被遗传了,想到这里妈妈赶紧带着宝宝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后医生说其实现在宝宝视力

  一位年轻的妈妈发现宝宝的视力好像不好,由于自己和老公的视力都不好,就猜想着宝宝是不是被遗传了,想到这里妈妈赶紧带着宝宝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后医生说其实现在宝宝视力模糊,在这位妈妈怀孕期间就已经出现这个问题了。
 
  原来这位妈妈平时吃饭都是无肉不欢,怀孕后更是食欲大增专吃肉食,对一些蔬菜和水果却是一口都吃不下去,尽管每次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医生都会叮嘱要饮食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但是家人却把医生的叮嘱没当回事,长期以往缺乏大量的维生素,而维生素是胎宝宝眼睛发育必不可少的元素,所以宝宝才会出现视力不好。
 
  医生解释说由于胎宝宝在孕妈体内生长发育快,所以孕妈必须保证每天有充足的营养供应,来满足胎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孕妈可以多吃一些排骨汤、鲫鱼、鳝鱼、瘦肉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好。
 
  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满足胎宝宝在孕妈内生长发育的需要,在食用水果的时候,尽量不要食用山楂和龙眼,因为这两种食物容易导致早产或流产,对胎儿和孕妇都不利,尽量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在怀孕期间有些孕妇妊娠反应严重,所以尽量要食用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尽量减少引起呕吐的因素,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孕妈在食用辛辣食物后会引起血液循环加快,导致胎宝宝出现不适合烦躁不安,不利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容易造成早产或流产,在怀孕后期如果出现手脚抽搐的现象,那就说明孕妈缺钙比较严重,不光要从饮食上改变还要服用补钙的药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