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近视手术让厦门眼科中心员工重获“睛彩”人生

时间:2017-05-10 08: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真的,只有近视的人,才能切身体会到 陈泽峰 31岁 厦门眼科中心资产部主任、足球队队长 我有一个梦想:不戴眼镜 开始佩戴眼镜,就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他感到十分烦恼。觉得戴眼

  “真的,只有近视的人,才能切身体会到……”
 
陈泽峰 31岁
厦门眼科中心资产部主任、足球队队长
 
  我有一个梦想:不戴眼镜
 
  开始佩戴眼镜,就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他感到十分烦恼。觉得戴眼镜既不舒服,也不方便。大学时,他自己酷爱运动,尤其踢足球,因患有近500度的近视,不得不戴眼镜。但戴眼镜踢球又有被足球砸伤的风险,甚至造成失明的严重后果。为了能打球,经常戴隐形眼镜的他,眼睛经常发红、干涩,有异物感,让他苦不堪言。
 
 
  而戴眼镜的不便远非如此,“看3D电影,也很心塞。”他说,“记得看3D电影时,我戴着两幅眼镜,看电影时整个人十分不舒服,头还很晕,看完电影觉得好郁闷。”
 
  我的新视界:无比清晰
 
  据了解,陈泽峰在厦门眼科中心工作已经有5年时间。“作为一名工作人员,我当然坚信近视手术是可靠的。”他说在工作期间,见证了无数近视患者重见清晰的过程,身边的同事,包括医生及护士,都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屈光手术,令他想要摘镜的心“蠢蠢欲动”。
 
  但因为工作繁忙,这件事就一直未能变成现实。直到一个月前与球友们的比赛中,一位球友被足球砸到眼镜,破碎的镜片刺入眼睛,所幸抢救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这场意外,让他下定决心做近视手术。“其实,有些东西,都是需要尝试的,这样,你才能发现更多美好! ”
 
 
  经过术前系统检查,符合激光手术条件。通过与揭黎明主任医师的沟通,分析各类激光手术的利弊后,最终选择全飞秒SMILE手术,因为相对于传统激光手术,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无瓣、微创,对眼镜损伤小,术后不影响运动训练。
 
  仅仅5分钟,手术顺利完成,术后视力恢复很好。从术前右眼0.2、左眼0.1,恢复到视力1.2,眼睛没有任何不适。回忆起手术过程,陈泽峰说:“出乎意料的体验。”
 
 
  除了陈泽峰,厦门眼科中心还有多名眼科医生、工作人员、家属,通过近视手术摘下眼镜。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中心揭黎明主任医师介绍,准分子激光手术,在我国已开展20余年。20余年的临床实践表明,该项手术是有效,预测性好。而近年来逐渐热门的飞秒激光、全飞秒激光手术,在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基础上,有了更大的技术进步。目前,全世界已有近3000多万的近视朋友通过激光手术摘掉了眼镜,其中不乏航天员及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