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式"浪漫!6旬夫妻同上手术台,只为再次看清对方的脸

时间:2020-08-26 08: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夫妻到老,除了一起白头,还有可能一起眼花。来自宁德的陈叔(化名)和老伴刘姨(化名),已经相濡以沫走过了几十年。如今,年逾6旬,深受白内障困扰的夫妻俩,又携手走进了厦门眼科

  夫妻到老,除了一起白头,还有可能一起眼花。来自宁德的陈叔(化名)和老伴刘姨(化名),已经相濡以沫走过了几十年。如今,年逾6旬,深受白内障困扰的夫妻俩,又携手走进了厦门眼科中心。
 
  难道白内障也会传染?错!只要活的够久,白内障人人会有
 
  据不完全统计,60岁以上,发病率高达75%,80岁以上,几乎达到100%。而陈叔和刘姨正好“中了招”!
 
  本该安享晚年
 
  夫妻俩双双被确诊为“白内障”
 
  据刘姨介绍,自己“雾蒙蒙”已经有几年了,又患有高血压,视力障碍给生活带了很多不便。而老伴陈叔这一年来也出现了视力下降的问题。起初,因为怕给子女造成负担,二老一直没有重视自己的视力问题。
 
  一拖再拖,直到最近刘姨发现自己的视力问题愈发严重,甚至看不清家人的脸了,才不得已在女儿的陪同下,找到了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专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
 
  张广斌教授从事眼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已近30年,在白内障手术中素以“手术精细、技术纯熟、效果满意”而闻名,全国各地甚至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患者常常慕名而来。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手术
 
  张广斌教授为陈叔、刘姨做检查↑↑↑
 
  通过细致详细的眼部检查,夫妻俩均被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其中,陈叔的白内障症状稍轻,左眼视力尚好,右眼视力仅剩0.15,而刘姨的双眼的晶状体严重混浊,双眼视力仅剩0.1。
 
  同一天上手术台
 
  一起重获“年轻态”视力
 
  “那就一起先做右眼吧,手术明天上午就可以安排”,张广斌教授综合两人的病情,确认都已具备手术条件,尽早地进行手术可以保证优质的生活质量。
 
  二老同一天入院,同一天上了手术台。张广斌教授凭借多年的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先后为两人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视力恢复也非常理想,尤其是陈叔的右眼视力更是从原来的0.15恢复到了1.0。
 
张广斌教授
 
  ▲张广斌教授手术中
 
  “拆下纱布后视力好清晰,看远处非常舒适,没想到走过了几十年的婚姻,还能再重新看清彼此,这在以前哪敢想啊!”病房里,夫妻俩眉眼间的笑意渐浓,言语中尽显重享光明后的喜悦。
 
  出院前,二老还和张广斌教授约定,近期再一起来做左眼白内障手术。
 
  “做手术就是求个放心,当然要选医术好、信得过的医生,张广斌教授就是这样的医生”,陈叔说到。
 
  张广斌教授提醒
 
  如果生活中您也有以下问题
 
  1、年纪大了,眼前总像有层雾;
 
  2、对亮度、色彩的敏感度降低;
 
  3、近视度数加深,频繁更换眼镜/老花眼突然看清了;
 
  4、时不时还会出现重影…
 
  别怀疑,这就是白内障!!白内障是我国乃至全球头号的致盲性眼病,患者视力降至0.5以下即满足实施白内障手术的初步条件。目前,白内障手术非常成熟,舒适度也很高,短短10分钟,不仅可以治疗白内障,还能将患者原有的近视、老花等问题解决,实现看远看看重近的需求。术后无需缝线,恢复时间短,术后24小时即可正常生活,没有必要过分担心。
 
  专家简介
 
张广斌教授
 
  张广斌  业务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复杂白内障,高度近视等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四上午/五缘院区:周二上午、周六上午
 
  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医务部主任,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与人工晶状体学组委员,卫生部“健康快车”专家组成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眼科专委会委员;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委会白内障分委会副主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