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打call!一个月内男女老少齐上阵,都在扎堆做这件事

时间:2020-10-16 14: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二十多年,没想到一场手术既把白内障摘除了,还把眼镜也拿掉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病房里,42岁的销售精英吴文斌(化名)仰着头,陈伟主任一边帮他检查,一边叮嘱下午

  “近视二十多年,没想到一场手术既把白内障摘除了,还把眼镜也拿掉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病房里,42岁的销售精英吴文斌(化名)仰着头,陈伟主任一边帮他检查,一边叮嘱下午右眼手术的注意事项,一切看起来都驾轻就熟。
 
白内障治疗
   
  吴文斌笑着说,“这已经是第二次做了,8月份做了左眼,现在远中近视力都是1.0,仿佛回到了20岁”。
  
  随着白内障屈光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对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有较高要求的教师、医生、设计师、艺术工作者……通过植入“三焦点、新无极”等高、精、尖人工晶体,解决了白内障、老花眼、近视、远视等多种屈光问题,实现了远、中、近视野的全面清晰。
  
  这不,短短一个月,就有不下6位白内障患者在陈伟主任的帮助下,体验了一把视力“逆龄”的畅快感觉。
  
  01、退休厦大教授
  
  植入三焦点告别白内障和老花
  
  杨阿姨今年73岁,是厦大的一名退休教授,平时喜欢看书、看报、溜弯儿。近几年来,她感觉“”眼前总感觉白茫茫的一片,像是有雾霾一样。”来院检查后确诊为白内障和老花。
  
  杨阿姨下定决心手术,同时她也提出了“高”要求:术后可以看清美丽的风景,也能读书、看报。
 
白内障治疗
  
  经过慎重考虑和比对后,陈伟主任建议她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因为植入传统单焦点晶体,看远清楚,但看近就很吃力,需要戴老花镜看近,而三焦点人工晶体拥有三个焦点,可获得远中近全程视力,一次手术可同时解决白内障、老花眼以及近视问题,完全符合杨阿姨高品质生活的眼健康追求。”
  
  术后,杨阿姨不仅告别了白内障和老花,右眼术前视力还从0.02提升到了看近0.8、看中0.8和看远0.6。更惊喜的是现在看报纸看手机,都不再需要老花镜了!
  
  02、62岁企业家
  
  10分钟获1.0视力
  
  李先生患有白内障,左眼视力仅剩0.15,看东西特别费劲。"平时经常开车、喜欢看书、爱好旅游……"62岁的李先生说,希望手术后,做这些事的时候,都能轻而易举。
  
  在了解到李先生的生活习惯和手术需求后,陈伟主任为其量眼制定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的手术方案。制作角膜切口、植入晶体……每一个步骤,都在陈伟主任的熟练操作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到10分钟,一场手术就做完了。
 
白内障治疗
  
  第二天复查,李先生的左眼远视力达到了1.0,近视力和中视力也达到了0.8。“太神奇了!视力竟然恢复到了年轻时的1.0”。李先生对手术结果很满意,决定过一段时间再来做右眼的手术。
  
  03、55岁大学老师
  
  无极变焦解决白内障和600度近视
  
  对于爱好运动的龙老师来说,一双清晰健康的眼睛比什么都重要。左眼患有600高度近视的他,白内障来得比其他人更早一些。
  
  “听说无极变焦包容性更好,不仅能提供优质的远、中、近清晰的连续全程视力,还能帮我把高度近视和白内障一起矫正了,今天我来试试" 。
 
白内障治疗
  
  近日,来自的漳州的龙老师如愿接受了陈伟主任亲自实施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无极变焦晶体植入术,不但解决了白内障,还让他告别了600度超高度近视,获得了远视力1.2,中视力1.0,近视力1.0的好视力。
  
  三焦点/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怎么选?
  
  目前,三焦点、新无极变焦等人工晶体植入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对有较高要求,年富力强、希望保持年轻态的中老年人,或者在职的、对视力要求高的、已出现老花的中年人群的至优选择。植入后,具有良好的远、中、近距离视力,术后患者开车、看手机、玩电脑及打麻将,都无需戴镜。
  
  “当然,医生在手术前会与患者详细沟通,针对检查结果以及患者的年龄、病情、对视觉质量的需求以及经济状况等因素,进行个性化手术方案设计和晶体的选择”,陈伟主任表示,对于近视力要求高的患者,如从事雕刻工作、制图工作等近距离较精细工作的白内障患者,一般建议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而对于喜欢运动,打球,健身等全程视力要求比较高的白内障患者,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则是更好的选择。
  
  本文专家: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科副主任:陈伟(主任医师 )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