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想感谢一下医生”,一枚“限量版”明信片背后的故事,超暖心 …

时间:2021-01-04 09: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我就是想感谢一下医生”,时隔一个月,87岁高龄的吴奶奶再次来到厦门眼科中心,送来一枚专属的“限量版”明信片,感谢毛祖红主任成功为她保住了光明。

 “我就是想感谢一下医生”,时隔一个月,87岁高龄的吴奶奶再次来到厦门眼科中心,送来一枚专属的“限量版”明信片,感谢毛祖红主任成功为她保住了光明。
 
  惊喜!感动!
 
毛祖红主任
 
  三张明信片设计精美,上面印着毛祖红主任的坐诊图和简介,贴有并排的盛开牡丹和诺尔曼.白求恩头像邮票,“光明的使者”几个字十分醒目,落款署名“重见光明的老人“,字迹工整,笔锋遒劲有力。
 
  一个月前慕名而来,他为她留住了光明
 
  原来,一个月前,患有白内障的吴奶奶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诊,来的时候,她右眼几乎看不见,步履瞒珊。由于此前一直下不了决心做白内障手术,这样的状况,她已经熬了3年多。
 
  接诊时,毛祖红主任看出了吴奶奶的担忧和顾虑,不仅耐心和她讲解病情,面对面解答手术疑虑,还一一列举成功的手术案例,让吴奶奶消除了顾虑,顺利接受了白内障手术。
 
毛祖红主任
 
  手术十分成功,解除了多年来的视力隐患,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吴奶奶的脸上。
 
  一个月后她亲自上门,带来特殊的礼物
 
  视力从0.08恢复到1.0,吴奶奶对手术效果和护理服务十分满意,她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
 
  “我想感谢毛主任,但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喜欢集邮,于是,就定制了专属于毛主任的明信片,这也是我的一点心意。”从邮票的挑选、明信片的定制和设计,吴奶奶都是经过反复琢磨的,只为“将美好的祝福献给白求恩式的好医生”。
 
毛祖红主任
 
  毛主任特别珍惜吴奶奶的礼物:“吴奶奶脾气好,好相处,也特别听话,手术的成功离不开老人家的配合。“在他的眼里,吴奶奶并不是患者,而是像爷爷奶奶,治愈不仅仅意味着康复,还有关爱、温暖与感动。
 
  类似的病例还有很多,手术质量精益求精,工作上的尽职尽责让毛祖红主任获得了诸多患者的认可。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毛祖红主任曾多次参加省市残联组织的白内障复明工程工作,2014年参加斯里兰卡光明行活动,诊治过许多疑难杂症,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往往一些被判“死刑”的眼睛在他手里能“起死回生”。
 
  专家简介
毛祖红主任
 
  毛祖红 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全天、周四下午、周五全天、周六上午/五缘院区:周四上午

        主任医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副主任,龙岩华厦眼科医院业务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专长白内障,高度近视及青光眼等眼部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医生!曾多次参加省市残联组织的白内障复明工程工作,2014年参加斯里兰卡光明行活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