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10岁肾病女孩画了一幅手绘图,刷爆了朋友圈!画的竟是.....

时间:2021-04-17 10: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芳菲四月,阳光和熙,火红的木棉花已悄然盛开。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门诊里,毛祖红主任收到了一张简单却暖心的手绘画。

  芳菲四月,阳光和熙,火红的木棉花已悄然盛开。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门诊里,毛祖红主任收到了一张简单却暖心的手绘画,而这张手绘画是他刚刚出院不久的小患者燕燕(化名)发来的“谢礼”。
 
  洁白的作业本上,一个身着护士服、面戴口罩,左手拿药,右手持针的天使护士,微笑着将病毒,挡在了自己身后....稚嫩的画温暖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满满的正能量!
 
白内障手术
 
  这幅画作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今年10岁的燕燕,已被肾病困扰了多年。由于需要长期使用激素治疗,肾病最后并发了“药物性白内障”。一年来,肉眼可见的双眼泛白,导致燕燕视力急剧下降,生活和学习也受到了影响....
 
  全家都希望孩子能够尽快接受手术,尽早恢复健康。可由于孩子年纪小,手术操作难度大,当地医生建议转院治疗。
 
白内障手术
 
  几经辗转,一家人慕名找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毛祖红主任。
 
  毛祖红主任对燕燕的情况非常重视。经过详细问诊及一系列眼部检查后发现,燕燕因长年服用激素类药物而引起的白内障,且未定期复查和治疗,当下双眼视力只剩下0.01,几近于盲!
 
  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将会面临永久性视力丧失
 
  事不宜迟!在对病情进行仔细分析和反复讨论后,毛祖红主任决定,为燕燕实施“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吸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孩子年龄小,眼部相对脆弱,无法自行配合手术,加之病情复杂,选择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可实现精确定位和切割,手术切口仅为1.8-2.2mm,术中舒适度高,且术后恢复更快,能很好的攻克治疗上的难点,是更好的选择。”
 
  毛祖红主任是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眼科专家之一,擅长将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技术大量应用于复杂性白内障手术的治疗,多年来圈粉无数。给他做手术,燕燕一家人十分放心。
 
毛祖红主任
 
  3月23日,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毛祖红主任顺利为燕燕进行了双眼白内障手术。术后,燕燕视力从0.01恢复到了0.8,重新恢复了光明。
 
  在治疗期间,除了和家人一起努力,燕燕更是把毛祖红主任当做了最信赖的伙伴,医护人员温和的态度、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也都看在眼里。于是,热爱画画的她,每天在治疗间隙抽空画一点,不自觉就绘出了一幅医护人员。
 
白内障手术
 
  “这孩子以前就特别喜欢画画,因为生病无法继续,多亏了毛祖红主任的好技术,现在孩子看得清了,又能开心画画了.....”出院后,燕燕爸爸将这幅画转交给了毛祖红主任,以表达真挚的感谢。
 
  毛祖红主任说:虽然门诊中常收到患者和家属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但对于这份特殊的礼物,毛祖红主任觉得尤其珍贵,特别暖心:“行医30多年,这样的礼物还是头一次收到,能得到孩子的认可和感谢,我们内心非常感动,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光明而灿烂的未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