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度近视,重度白内障!70岁独眼老太术后,竟四处托人找这东西....

时间:2021-06-09 09: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今天,是吴阿姨(化名)白内障术后一周复查的日子,视力从0.05提升到0.4,结束了自己长达十几年的独眼“追光”生涯,吴阿姨脸上难掩内心重见光明的激动之情。

  “没想到视力能恢复得这样好,是张广斌教授创造了奇迹!”今天,是吴阿姨(化名)白内障术后一周复查的日子,视力从0.05提升到0.4,结束了自己长达十几年的独眼“追光”生涯,吴阿姨脸上难掩内心重见光明的激动之情。这一次,她不再需要老伴的搀扶,轻松上下楼梯。
 
白内障手术
 
  01、失明的右眼和“千疮百孔”的左眼
 
  吴阿姨今年70岁,早十几年前,右眼因视网膜脱离延误治疗早已失明,“独眼”状态至今。近几年, 可以跟外界“对话”的左眼,也变得千疮百孔:

        2200度高度近视、因角膜变性做过角膜移植,如今又查出了白内障,晚年生活毫无品质。老伴曾带着吴阿姨遍访省内各大医院,均被告知眼部情况太过复杂,风险太大,不敢轻易手术。
 
  “他们不敢做,我也不敢赌!”吴阿姨说。
 
  02、高难手术施救  使她“重获新生”
 
  到院就诊时...“她的左眼白内障已经很严重,角膜存在变性,视力只有0.05,又是独眼,再等下去,手术难度会越来越大,手术风险也只会更大,如果不及时手术将会失明!”
 
白内障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专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承载着吴阿姨最后光明的希望。张广斌教授手术经验丰富,尤其擅长白内障疑难危重病例手术,是全国白内障手术领域的翘楚专家。
 
  深谙光明对于老人的意义,也为了得到更好的视力提升效果,张广斌教授紧急进行了多学科联合会诊,针对吴阿姨的病情逐一进行细致的分析讨论,最后,建议吴阿姨采用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听说手术是在全程无刀下开展,手术时间短且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能更好更安全地完成手术,这让一直担心不已的吴阿姨及其老伴终于放心下来。
 
张广斌教授
 
  独眼患者的手术,精细且复杂,对于主刀医生来说,不仅考验术者操作技能还考验心理素质。手术过程中,张广斌教授一般耐心安抚吴阿姨的情绪,一边凭借娴熟的手术经验和技巧,熟练运用飞秒辅助白内障手术系统精确进行做切口、撕囊、劈核,完成超声乳化、植入人工晶体,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顺利完成。
 
  术后,吴阿姨恢复至0.4的好视力,久违的光明令她激动不已。
 
  “待视力稳定后配个眼镜,视力还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张广斌教授表示,考虑吴阿姨有高度近视和老花问题,特意预留了一部分近视度数,使术后看远、看近都不受太大影响。
 
  03、8个烫金大字,一份十足肯定
 
  “哪里可以订做锦旗,我要给张教授奉上一面锦旗!”
 
  吴阿姨对术后结果十分满意,四处托人打听哪里可以订做锦旗。第二天一早,亲手将一面写着8个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了张广斌教授的手中,只为表达无尽的感激与信任。
 
  做有温度的医者,是每一位身着圣洁白衣的医生的共同理念。作为“福建白内障复明手术佼佼者”、“飞秒白内障手术先行者”,从医近30年来,张广斌教授凭借专业医术、敬业态度和高尚医德,享誉全国。目前,已为无数濒临失明的白内障患者守住了光明,上至期颐老者,下至稚稚婴孩,谱写着许许多多的温情和感动……
 
  专家简介
 
张广斌教授
 
  张广斌
 
 业务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
 
  【擅长项目】复杂白内障,高度近视等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四上午/五缘院区: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六上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