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男老师近视1300度+视网膜脱离,医生这么做后还他1.0视力

时间:2021-08-07 11: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几个月前,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像往常一样进行了一例眼睛手术,没想到手术成功后,患者的一个小举动却令他们很暖心。而这一切还得从这位患者说起...... 突现黑影 竟是视网膜

  几个月前,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像往常一样进行了一例眼睛手术,没想到手术成功后,患者的一个小举动却令他们很暖心。而这一切还得从这位患者说起......
 
视网膜脱离
 
  突现黑影  竟是视网膜脱离“找上门”
 
  39岁的田老师(化名)来自龙岩上杭,右眼患有1300度近视的他,因工作原因导致长期用眼习惯不好。不久前田老师右眼出现视物模糊,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继续到学校工作了一周。直到右眼出现黑影遮挡,才到当地县医院就诊,当地诊断为“视网膜脱离”,医院建议田老师转诊到厦门眼科中心。
 
  田老师立即乘坐当天晚上8点多的动车到厦门,隔天早上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经过详细的眼底检查,眼底病专科张小虎副主任医师诊断田老师为“右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右眼黄斑板层裂孔、双眼玻璃体混浊、双眼病理性近视”,检查结果显示他右眼矫正视力仅剩0.3。张小虎副主任医师耐心细致地为田老师剖析病情,建议他应尽快手术,田老师当天便立即办理入院等待第二天手术。
 
  一台手术  医生成功帮他挽回1.0视力
 
  张小虎副主任医师为田老师详细讲解手术各项事宜,因为田老师右眼不仅视网膜脱离了,而且黄斑还有板层裂孔,所以在这次手术中可以同时解决这两个大问题,按照术前精心设计的手术方案,为田老师进行了“右眼玻璃体切割术+黄斑区内膜剥除+硅油填充术”。
 
  田老师表示,“因为从来没有做过手术,所以非常紧张,还好小虎医生一直安慰我,他非常有亲和力,顿时让我感觉充满信心。”
 
  田老师术后回家按照张小虎副主任医师的医嘱休养了一段时间,术眼恢复良好。右眼在复查中,一次比一次好,甚至比生病前视力更好,视力甚至恢复到1.0。
 
  赠予锦旗  感谢医生精良技术贴心关怀
 
  “感觉眼前敞亮了不少,好像有扇窗帘被拉开了似的!而且视力竟然能恢复得这么好,实在让我太惊喜了!衷心感谢小虎医生,他的技术让我佩服!”田老师内心莫名激动和感慨,还发了朋友圈表示感谢。
 
  不久后,田老师还特意送来锦旗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一面锦旗,虽然文字简短,却铿锵有力,这不仅是患者对于医护人员的肯定和认可,更是我院医护人员精诚行医道、仁心待患者的职责担当。
 
  张小虎副主任医师表示,门诊中像田老师这样视网膜脱离的病例并不少见,很多的病人因为拖延症或者经济原因什么的,常常一开始视力下降、黑影遮挡都没有足够重视,往往到了视力严重下降,基本看不见了,甚至无光感了才来院治疗,往往为时已晚,错过了黄金治疗期,手术难度不仅大大增加,手术效果也将大打折扣。
 
  高度近视、糖尿病患者、中老年人或眼睛曾受过伤的人等都是视网膜脱离的高危群体,一旦出现视力的变化,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突然觉得眼前多了很多飞蚊症的黑点,随着视线飘,伴或不伴闪光感,就要注意是不是眼底出了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