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总看到两个影子,周太平医生从他眼眶里取出一个2.5公分的肿瘤

时间:2021-09-13 10: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不疼不胀 没有其他基础病 也没有受过外伤 眼球却明显突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两年前,来自漳州小陈(化名)发现自己的右眼对比左眼好像略微有些突出,一开始以为是没休

眼睛不疼不胀
没有其他基础病
也没有受过外伤
眼球却明显突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两年前,来自漳州小陈(化名)发现自己的右眼对比左眼好像略微有些突出,一开始以为是没休息好,但是过了一段时间,眼球突出的现象不仅没有消除,反而越来越明显了。
 
小陈听说要是甲状腺功能有问题,也会引起眼球突出,于是他便去做了检查,却发现甲状腺功能一切正常,这可让小陈犯迷糊了。但是由于眼睛不疼、不胀,视力也没有受到影响,小陈就没有再管它了。
 
就这样过了一年,小陈 右眼不仅突出情况加深,黑眼珠还发生了上斜,视力虽然没有下降,但看东西会出现两个影子,而且右眼球转动受到了限制 。这时的小陈开始着急了!原本是帅气的一个小伙子,现在眼睛却莫名其妙上斜导致整个人看起来很狰狞……
 
周太平主任医师

小陈到当地医院去就诊,初步检查之后,当地医院推荐他到更专业的厦门眼科中心进行治疗, 眼整形专科学科带头人周太平主任接诊了他。
 
“你这个看起来,疑似眼眶内有肿物,先去做个眼眶CT确认一下。” 周太平主任为小陈做了初步的检查后说道。
 
果然,小陈的报告显示他的 右眼眶内有软组织占位,考虑海绵状血管瘤 。
 
眼眶内海绵状血管瘤是原发于眶内中常见的良性肿瘤,除了患眼眼球会有突出的表现,患者一般不会感到疼痛和肿胀,也因此常不被重视而拖延治疗。但是当肿物越长越大时,可能会压迫视神经致使视力下降,或导致眼球运动障碍,即眼球无法正常自由转动。
 
由于现在小陈的眼睛已经出现了眼珠上斜和重影的表现,为了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周太平主任建议他尽快住院接受治疗。
 
眼球突出
 
当天上午,小陈在我院做了核酸检测,随后赶回家简单收拾了行李,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立刻办理了住院手续。随后,周太平主任为他安排并进行了手术。手术中,周太平主任从小陈眼眶中取出了一块大约2.5公分左右的肿物。 
 
经过周太平主任及其医疗团队的精心医护,术后小陈的右眼恢复良好,眼突和眼珠上斜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的改善,看东西也不会再重影了。现在的小陈又恢复了帅气的模样。
 
眼眶肿瘤
 
周太平主任提醒: 在无外伤等情况下眼球有突出的表现,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并进行治疗,排查是否是眼眶肿瘤引起的眼突。如果是良性肿瘤,及时的治疗能够避免肿瘤长大后造成的视力下降、眼位上斜等问题;如果是恶性肿瘤,更应该尽早治疗,避免眼睛失明,甚至是癌细胞转移带来的生命危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