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老太视力跌至0.1,医生做了关键一步...为她带来光明!

时间:2022-05-03 14: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4月10号早上7点40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副主任毛祖红主任已经到了科室。他准确地记着每个患者的病床号,挨个认真地进行检查。

    4月10号早上7点40分,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副主任毛祖红主任已经到了科室。
 
    八点整,如往常一样,他开始每天的查房工作。他准确地记着每个患者的病床号,挨个认真地进行检查。
 
    毛祖红主任来到18号病床,床上半躺着一个阿婆。毛主任亲切地问老人感觉怎么样,阿婆连忙起身拉着主任的手说:“我感觉很好,现在看东西清楚多了,太感谢毛主任了!”这一幕,就如同窗外的暖阳,温暖美好。
 
毛祖红主任
 
    晚景艰难|七旬贫困老人患上白内障
 
    阿婆今年71岁,来自漳州龙海。由于她和老伴都是普通的农民,没有稳定的收入,且都已年事已高,不能再参加有强度的体力劳动,家里的经济状况比较窘迫。
 
    近两年,阿婆感觉自己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患了白内障,得手术治疗。听说要手术,老人舍不得花钱,就一直拖着不去。直到近期,阿婆因为眼睛看不见,经常无故摔倒,连走路都要老伴搀扶了,这才在老伴的劝说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就诊。
 
    遇见名家|从模糊到清晰的光明之旅
 
    虽然是第一次见到毛祖红主任,可阿婆觉得主任特别亲切。毛祖红主任一边与老人拉家常,一边耐心询问她的眼睛情况,并为她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经过检查,阿婆左眼视力不到0.1,可以说白内障程度已经非常严重,需要尽快手术。在客服部工作人员帮助下,阿婆顺利办理了住院手续。
 
    经过缜密的术前检查和方案评估后,4月9日上午10点,毛祖红主任为阿婆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术后第二天,阿婆视力有了明显提高,由原来的伸手不见五指恢复到了0.5。阿婆兴奋地说:“想不到我的眼睛还能看得这么清楚!真的太好了!谢谢毛主任!”
 
白内障
 
    “看见幸福”让爱和幸福“看得见”
 
    阿婆是不幸的,同是她也是幸运的。考虑到阿婆家里的经济情况和实际困难,医院客服工作人员为阿婆申请了专项爱心公益补助。这个结果,再一次让阿婆十分感动和感激。她感谢厦门眼科中心专家的精良技术,也感谢医院的好政策,让她收获了光明,享受幸福晚年。

    触手可及的幸福,不应该是奢念。让幸福看得见,是患者的心愿,也是厦门眼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的心愿。
 
    为落实深化“爱心厦门”行动及内涵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普遍、多样的眼健康需求。3月21日,厦门眼科中心暖心启动2022年“看见幸福”眼健康爱心公益项目,聚焦困难群体及重点眼病的困难救治。凡符合条件的患者均可申请专项爱心公益补助。

    补助对象:
 
    1、福建省内居民(厦门户籍优先)
 
    2、患有眼科疾病且经济困难群体
 
    哪些病种可申请补助?
 
    眼科全病种(屈光手术及框架镜、OK镜验配项目除外)
 
    补助标准:
 
    1、门诊除医保报销部分外,自费部分全免,5人/日(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手术除医保报销部分外,自费部分全免,1人/日(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需提交哪些材料?
 
    1、居(村)委会/乡镇人民政府/区民政局等相关行政机构开具的经济困难证明或家庭收入证明
 
    2、身份证复印件
 
    3、项目补助申请表
 
    4、既往就诊病例材料(如有)
 
    补助流程:
 
    提交申请—审批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公示/客服通知—患者收到通知后到院就诊/手术——现场提交相关证件并完善材料—门诊直接减免/手术发放补助金(温馨提示:以上补助仅限审核通过后的来院门诊/手术患者享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