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1900度+白内障+老花眼!厦门这两名员工“组团”来到了这里...

时间:2022-09-23 10: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的两位后勤员工蔡姐、何叔,就在本院顺利完成了白内障手术,在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毛祖红主任的娴熟操作下,双双告别“雾里看花”,实现了视力的完美逆袭

    真新奇!听说过组团购物、组团旅游的,竟然还有「组团做白内障手术」的 !!!近日,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的两位后勤员工蔡姐、何叔,就在本院顺利完成了白内障手术,在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毛祖红主任的娴熟操作下,双双告别“雾里看花”,实现了视力的完美逆袭。
 
    白内障不期而遇
 
    视力“拉响警报”
 
    蔡姐今年53岁,在厦门眼科中心从事行政后勤工作。年轻时候她的双眼就患有一千多度的高度近视。最近,蔡姐无意中发现自己的视力又下降了不少,因为即使戴了眼镜看东西也越来越费劲。长期在眼科医院上班的她,也学到不少眼科基础知识。蔡姐自己也意识到她这个年纪,应该是白内障找上门了。
 
    蔡姐找到了白内障·老花眼中心的毛祖红主任。毛主任为蔡姐做了详细眼部检查,发现蔡姐左眼视力有1850度的高度近视,还伴有225度的老花;而右眼近视1900度,老花有300度,双眼均患有核性白内障,视力都只有0.2、毛主任对蔡姐说 ,目前她这个眼部情况,确实是可以考虑手术了。
 
    无独有偶。医院门诊部的保洁员何叔叔近期视力也越来越糟糕。近水楼台的他,也是直接找到了毛祖红主任。一检查,何叔叔也是双眼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左眼患有1200度的近视,150度的散光,远视力0.15;而右眼近视高达1900度,还伴有200度的散光,视力只有0.02。和蔡姐一样,何叔叔也是双眼核性白内障,亟需手术解决。
 
    “那就请毛主任给咱们尽快安排手术吧,越快越好!” 蔡姐和何叔叔相视一笑,“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他们,都迫不及待想要告别目前眼睛的窘态。
 
毛祖红主任
 
    轻轻松松不到十分钟
 
    还给他们明亮“视界”
 
    毛祖红主任综合两人的病情,确认他们都已具备手术条件,尽早地进行手术可以保证他们更优质的生活质量和更好的工作状态。毛主任认真评估了两位同事的眼睛条件,结合他们的用眼需求,分别为他们定制了手术方案并根据他们的工作安排,定下了手术时间。
 
    凭借多年的手术诊疗经验和娴熟的操作技能,6月23日,毛祖红主任为蔡姐左眼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撕囊、劈核、超声乳化吸除晶状体、植入人工晶状体......整个手术过程仅10分钟,就如行云流水一般就结束了。
 
    6月24日,蔡姐右眼白内障手术也顺利完成。术后检查,蔡姐双眼视力从术前的0.2达到了术后1.0。
 
    “我现在无论是手机屏幕里的小字,还是远处护士站那里的医生简介,我都看得很清楚,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好!”蔡姐说。
 
毛祖红主任
 
    7月4日,毛祖红主任为何叔叔右眼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散光矫正人工晶体植入术。7月5日,何叔叔左眼也完成了手术。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视力恢复也非常理想,尤其是何叔叔的右眼视力更是从原来的0.02恢复到了1.0。
 
    “这可真是太清晰了 ,我好多年看东西都没有这么清楚过啦!”何叔叔激动地语无伦次,连声对毛祖红主任说谢谢。
 
    毛祖红主任表示: “如果将人的眼睛比作一台照相机,那么晶体就是照相机的镜头,时间长了就会因为磨损老化而起雾,晶体的老化起雾,就叫做“白内障”。手术是治疗白内障根本有效的方法,千百次无用的药物尝试,不如一次有效的手术治疗。”因此,如果已确诊白内障,而且视力不能满足自身用眼的需要,应该尽早手术。
 
    现代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采用新型多焦点屈光性人工晶状体,不仅能同时解决白内障、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眼等多重眼部问题,还能恢复术后看近、看中、看远的全程清晰视力,适合于对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要求较高的中老年人。
 
    专家简介
 
毛祖红
 
    毛祖红 主任医师
 
    出诊时间:
 
    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全天,周五全天,周六上午
 
    擅长项目:白内障、老花眼、高度近视(ICL)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