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千里|厦门眼科中心跃无级人工晶体助他告别300度老花眼!

时间:2023-05-03 10: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远视力1.0,中视力1.0,33厘米近视力1.0,离焦曲线很平滑。”等待了几个月,这次他终于得偿所愿,通过一次手术成功解决了老花眼,获得远、中、近的高质量连续视力,再也不用戴厚

    "远视力1.0,中视力1.0,33厘米近视力1.0,离焦曲线很平滑。”等待了几个月,这次他终于得偿所愿,通过一次手术成功解决了老花眼,获得远、中、近的高质量连续视力,再也不用戴厚厚的老花镜了!而实现他愿望的除了陈伟主任的高深技术外,还有一项“黑科技”——TECNIS Synergy跃无级人工晶体的加持。
 
    据悉,该款人工晶体是强生眼力健旗下全球一款提供33cm近视力的连续视程人工晶体,近日厦门眼科中心于全国范围内优先引进并投入使用,凭借其自身的EDOF连续视程和多焦技术持续吸“睛”。不少像李先生这样的外地患者,跨越千里而来,成为了较早一批“吃螃蟹”的人。
 
陈伟主任
 
    追求黑科技
 
    奔赴千里摘镜
 
    "吾年未四十,而视茫茫,而发苍苍,而齿牙动摇。”这是古人韩愈发出的感慨,现实中相信李先生也很有同感。
 
    李先生来自杭州,是一家民营公司的老总,正当事业蒸蒸日上之际,烦恼却接踵而至。原来近半年来,他的眼睛突然就“花”了:“越来越看不清手机里的字,看公司文件、电脑资料无法拿捏距离,看久了特别容易疲劳...”
 
    李先生期望通过手术能够恢复一个清晰的视力,彻底摘掉老花镜,为此也做了不少功课。他从网上了解到厦门眼科中心的陈伟主任,不仅在治疗老花眼/白内障方面技术了得,为人更是医德高尚。但他远在杭州,去?不去?足足纠结了几个月。
 
    直到近日,跃无级人工晶体在厦门眼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李先生就像看到了光。他终于下定决心——去!
 
    短短10分钟
 
    实现视力“飞跃”
 
    经检查诊断,李先生双眼患有300度的老花眼,近视力仅剩0.1。
 
    知悉他的来意后,陈伟主任认真评估了李先生的眼睛条件,结合他的用眼需求,个性化定制了主流“无刀手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联合跃无级人工晶体植入术”的手术方案并定下了手术时间。
 
    陈伟主任表示:“跃无级人工晶体是更高端的人工晶体,能够在模拟自然眼的同时,增强图像对比敏感度,提高暗光下的视觉质量,术后无需伸长手臂或迎合人工晶状体的焦点距离,便可享受从33厘米到远距离视程范围内的高质量连续视力。尤其适合李先生这种眼部情况好且近距离的用眼需求高,同时不愿戴镜的老花眼人群。”
 
    作为多方了解后的「过来人」以及出于对术者的信任,李先生对手术报以非常高的预期。当然,结果也的确没有让他失望。
 
陈伟主任
 
    从上手术台到下手术台,只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联合飞秒激光手术设备,陈伟主任顺利将高科技含量十足的跃无级人工晶体植入到了李先生的眼中。同时,为使李先生更舒适安全地接受手术,手术过程还采用了无痛舒适化麻醉,即个体化的给予镇静镇痛,大大提高了安全性,缩短了治疗时间。
 
    “技术真是没的说,非常快,完全没有不适感!”虽然刚做完手术,眼睛上还罩着纱布,但李先生已经信心满满的表示:“一定没问题”。术后一天复查,李先生的远中近视力均达到1.0,老花也解决了。他感慨:“很清晰,看手机看报纸都变清楚了,再也无需躲躲闪闪戴着老花镜看文件了,这一趟“飞得值得””!
 
    出院的他,将以清晰的视力,领略厦门的别样风情。
 
    老花眼个性化诊疗
 
    解锁“年轻态”优视力
 
    在陈伟主任的门诊中,不乏国内外慕名而来的患者,其中,45-65岁的人群占大多数。陈伟主任指出:“因为这个年龄段正处于应对社会活动的繁忙期,也需要大量近距离的阅读,此时眼睛开始老花,既不方便也打击自信心”。目前,老花眼手术提供了更优更好的解决方案,通过植入功能性人工晶体,不仅可以一次性解决近视眼+老花眼+白内障,还能重获远、中、近自然全天候优视力。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早于2013年在行业内优先开展老花眼手术,并在2016年国内先行成立“老视诊治中心”,2021年全面升级“老花眼门诊”。此次TECNIS Synergy?跃无级?人工晶体的正式引进投入临床使用,丰富了老花眼/白内障患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提升术后从远到近任意距离的高质量完整视力。
 
    专家简介
陈伟主任
 
    陈伟 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白内障、老花眼、高度近视(ICL)等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全天、周四上午、周五上午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漳州华厦眼科医院执行院长、中国医教协会眼科分会常务委员、亚太眼科学会会员、非公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专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至今已有十余年。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能熟练完成各类白内障手术。曾任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中国慈善基金会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受邀参加远赴宁夏、西藏等国家级光明救助行动。作为亚太眼科学会员,多次应邀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时,进行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直播。2018年直播进行 “导航仪下散光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Sci一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厦门市、南平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