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夫妻自驾房车到厦除“障”,一次飞白手术重启睛彩视界!

时间:2023-06-20 11: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驾龄几十年的李叔遇上了糟心事:近半年来,无论看什么都昏昏暗暗,且眼前雾蒙蒙,特别是到了晚上,开车看见亮光或汽车头灯时,像自带星芒特效,既模糊又刺眼。

    从不羡慕年轻人的浪漫爱情,却格外羡慕那些花甲之年,依然能牵手同行的夫妻。
 
    提前退休|一辆房车开启自驾之旅
 
    来自莆田的李叔夫妻俩,在儿女各自成家后,选择提前退休,从家乡出发一路北上,开启环游中国的旅程。他们不坐飞机,不乘高铁,不住酒店,全靠一辆房车。房车虽不大,但五脏俱全:客厅、厨房、洗手间、应有尽有...
 
    “因为有房车,哪里都是家。”4年来,50多岁的李叔开车,爱人负责导航。当同龄人局限在家和附近的时候,夫妻俩已经跑遍了几十个城市,感受山川湖泊的壮丽,也在旅行中享受生活,感悟人生。
 
    5月的最后一天,夫妻俩由北南下回到福建,来到了美丽的鹭岛——厦门。这一次,他们不为寻找诗和远方,却只是为了....寻找光明!
 
白内障手术
 
    开车“失常”|夜里自带星芒特效
 
    “开车时,看不清也看不全。”原来,驾龄几十年的李叔遇上了糟心事:近半年来,无论看什么都昏昏暗暗,且眼前雾蒙蒙,特别是到了晚上,开车看见亮光或汽车头灯时,像自带星芒特效,既模糊又刺眼,他的第一反应是「老花眼了」!
 
    听说厦门眼科中心开设有老花眼门诊,本着对眼健康的重视以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最终他和爱人来了厦门,找到了朋友倾力认可和推荐的陈伟主任。
 
    慕名而至|一次手术重启睛彩视界
 
    经检查诊断,李叔双眼不仅有175度散光、老花眼,还患有白内障,且已到达手术指征。
 
陈伟主任
 
    在同龄人中,爱旅游的李叔可谓“十分年轻”,面对这个结果不禁流露出一股无力感,他迫切通过手术一次解决,早日夺回生活的主动权,并且还提出了 " 最好开车都不用戴眼镜 " 的诉求。
 
    面对视觉质量的高要求,陈伟主任严格评估了检查数据和眼部情况,凭借多年丰富的手术经验,建议其行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联合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这是目前的“天花板”级技术,可以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一并告别近视、老花、散光等问题。并且飞秒激光智能精确,大大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和精准性。
 
    短短10分钟,手术非常顺利,李叔不仅体验到了飞秒速度,术后还喜获远中近1.0的好视力。
 
    “真没想到我现在居然能看得这么清楚,真是不可思议啊!”蒙在眼前的雾消失了,花草树木恢复了鲜亮的色彩,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清晰又明亮,爱人也为他感到高兴。
 
白内障手术
 
    出院时,李叔和爱人都表达了对陈伟主任以及医护团队的感谢,并对厦门眼科中心的技术水平给予肯定。目前,夫妻俩生活已回归正轨,他们的旅行还在继续,人生的浪漫故事还未完结....
 
    飞白+散光三焦点人工晶体
 
    让视觉“年轻态”成为现实
 
    陈伟主任指出,对于大多数中老年人来说,老花、白内障的出现几乎是无法避免的。如今随着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很多中老年人兴趣爱好多样,社交活动丰富,有读书、看报、上网的习惯,对视觉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不仅要看得见、更要看得清、看得好、看得舒适。
 
    而“无刀飞白+散光三焦点人工晶体”的出现,使更多带有散光的白内障患者受益,可以通过一次手术轻松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散光等多项问题,满足术后远、中、近全程优视力,让那些年富力强且希望保持年轻态的中年老花眼/白内障患者不再尴尬于老花眼镜的困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