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几天能好?

时间:2021-02-27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出血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征,常见于高血压、糖尿病及肾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本病由于病因复杂,所以病程长,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

  眼底出血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征,常见于高血压、糖尿病及肾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本病由于病因复杂,所以病程长,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视力,引起诸多严重的并发症。如黄斑病变(黄斑囊样水肿、黄斑变性),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玻璃体积血、视神经萎缩、增殖性视网膜病变、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如不及时有效的治疗,常可导致失明。那么眼底出血几天能好?
 
眼底出血几天能好
图片来源:pexels
 
  眼底出血该如何治疗?眼底出血几天能好?
 
  眼底出血的治疗要先针对病因治疗。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血液病等原发疾病。对于出血量少的疾病,可以使用活血化淤、促进血吸收的药物,但药物治疗效果因人而异。
 
  对于已出现黄斑水肿、视网膜新生血管的患者,根据眼底血管造影、oct等检查结果,给予玻璃体腔注射抗VEGF药物及激光治疗,可以减轻黄斑水肿,使视网膜新生血管消退,以免进一步发生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脱离等严重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玻璃体出血者,传统认为玻璃体出血3-6个月不吸收再进行手术干预,但近年来因为显微手术设备及玻璃体切割技术已非常成熟,故对于1个月不吸收的玻璃体出血者就可以考虑手术,即手术时机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因人而异。
 
  眼底出血几天能好?医生提醒各位中老年朋友,眼底出血治疗时机直接关系着视力的恢复。
 
  很多时候,医生怕的不是病情有多严重,而是病人的“等”和“拖”,很有可能耽误黄金治疗期。
 
  另外,平日需注意戒烟酒、均衡饮食,保持心态健康;积极预防治疗内科疾病;一旦发生眼底出血积极治疗并定期随访。
 
  眼底出血几天能好?
 
  眼底出血几天能好主要取决于患者的病情程度,眼底出血吸收主要得看个人的部位,如果出血量比较严重的,那么吸收起来就会比较困难,当然在这段期间一定要注意用眼,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不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或者手机,不要让眼睛过度疲劳,这样也是可以缓解眼部出血的情况。
 
  如何预防眼底出血?眼底出血几天能好?
 
  1、糖尿病、高血压等的人群,要先控制血糖血压,其次要合理饮食、适度运动,定期检查眼底。
 
  2、有眼底疾病的人群尽量不吸烟酗酒,出门佩戴遮阳伞、太阳镜等,避免阳光直射对眼底的刺激。
 
  3、不要疲劳用眼,保持充足的睡眠,可到户外多散步或简单运动,让眼睛调节适当放松,尽量不要提重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