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眼底出血原因

时间:2021-05-05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出血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且出血的原因复杂,对视力的影响也很大。如果不及时加以改善和控制,还有可能引起黄斑病变、青光眼等许多严重并发症,甚至是失明。很多人没有

  眼底出血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且出血的原因复杂,对视力的影响也很大。如果不及时加以改善和控制,还有可能引起黄斑病变、青光眼等许多严重并发症,甚至是失明。很多人没有出现眼底出血的情况,因而对其不甚了解。那么眼睛眼底出血原因有哪些?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下眼睛眼底出血原因。
 
眼睛眼底出血原因
 
  眼睛眼底出血原因有哪些?
 
  眼睛眼底出血原因1、老年性黄斑变性
 
  老年性黄斑变性引起的眼底出血部位一般限于黄斑变性,好发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主要表现为突然视力下降,到了病情晚期,还会出现大面积视网膜下出血、玻璃体出血,对视力的损伤极大
 
  眼睛眼底出血原因2、视网膜静脉阻塞
 
  如果患者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病史,在出现视网膜静脉分支堵塞时就有可能出现视力突然下降、视网膜水肿和渗出。若是视网膜指定脉堵塞或视网膜中央静脉堵塞,患者在眼底出血的同时还可能伴有明显的视力下降
 
  眼睛眼底出血原因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当糖尿病患者发生时视网膜病时便会出现眼底出血。在病症初期,大都表现为少量点状出血,并伴有微血管瘤。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眼睛可能会有点状的出血和渗出,有的患者还会有黄斑病变及视力下降的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只有将糖尿病的症状控制了才能有效控制眼底出血这一情况。
 
  眼睛眼底出血原因4、其他原因
 
  除了上述的这三种病症,炎症性疾病、免疫复合物侵犯血管壁时、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分也可引起高血压视网膜病变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从而导致眼底出血,比如高血压视盘血管炎等。
 
  温馨提示:由此可见,眼睛眼底出血原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不管是由哪种疾病引起的,都应引起重视。如果已经出现了眼底病变,必须及时前往专业医院进行对症的检查和治疗。其次,如果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应定期做相关的眼睛检查并控制好原发病,切不可自行更改药量,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