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严重吗?

时间:2021-05-20 16: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出血多指玻璃体内,眼睛更深处的视网膜出血。通常情况下,肉眼难以发现眼底出血,而且发病初期眼睛也无明显症状,只有借助专业的眼底检查仪器才能观察到异样。那么眼底出

  眼底出血多指玻璃体内,眼睛更深处的视网膜出血。通常情况下,肉眼难以发现眼底出血,而且发病初期眼睛也无明显症状,只有借助专业的眼底检查仪器才能观察到异样。那么眼底出血严重吗?
 
  诱发眼底出血的原因众多,常见的有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视网膜血管异常、机械性阻塞、炎症性疾病或免疫复合物侵犯血管壁等。
 
  眼底出血严重吗?其中,“三高”患者、高度近视患者和渗出性或湿性老年黄斑变性患者是眼底出血的高发人群。
 
  医生提醒,一旦眼睛出现视力下降、视物变形、视野缺损或眼前有黑影等视觉“异常”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眼底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眼底出血严重吗
 
  眼底出血严重吗?该如何治疗?
 
  眼底出血的治疗要先针对病因治疗。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血液病等原发疾病。对于出血量少的疾病,可以使用活血化淤、促进血吸收的药物,但药物治疗效果因人而异。
 
  眼底出血严重吗?对于已出现黄斑水肿、视网膜新生血管的患者,根据眼底血管造影、oct等检查结果,给予玻璃体腔注射抗VEGF药物及激光治疗,可以减轻黄斑水肿,使视网膜新生血管消退,以免进一步发生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脱离等严重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玻璃体出血者,传统认为玻璃体出血3-6个月不吸收再进行手术干预,但近年来因为显微手术设备及玻璃体切割技术已非常成熟,故对于1个月不吸收的玻璃体出血者就可以考虑手术,即手术时机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因人而异。
 
  提醒各位中老年朋友,眼底出血治疗时机直接关系着视力的恢复。
 
  眼底出血严重吗?很多时候,医生怕的不是病情有多严重,而是病人的“等”和“拖”,很有可能把黄金治疗期给耽误了。
 
  眼底出血严重吗?平日需注意戒烟酒、均衡饮食,保持心态健康;积极预防治疗内科疾病;一旦发生眼底出血积极治疗并定期随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