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近视选择什么眼镜好

时间:2016-04-28 09: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jj浏览:

【文章导读】当今儿童是近视的一个群体,除了遗传因素外,主要是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所导致的。儿童近视, 要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验光检查,以确定是真性近视。那么,儿童近视选择什么眼

  当今儿童是近视的一个群体,除了遗传因素外,主要是由于不良的用眼习惯所导致的。儿童近视, 要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验光检查,以确定是真性近视。那么,儿童近视选择什么眼镜好呢?

  1.矫正儿童近视,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就是佩戴框架眼镜。具体选择何种镜片,要根据儿童自身的情况来进行选择。对于近视度数增长不是很快、每年加深的度数能够控制在50-100度的儿童来说,可以选择普通的镜片;对于近视度数增长很快,可以选择功能性镜片,即周边近视性离焦镜片。

  2.对于一些特殊情况,例如近视度数特别高,或者两只眼睛度数相差较大,没办法佩戴框架眼镜,或者眼睛存在弱视等情况,可以选择RGP或者软性的隐形眼镜。

  3.对于家庭经济状况良好、配合度高、年龄在8岁以上的儿童来说,可以选择佩戴角膜塑形镜,即OK镜。

  ①安全、可逆

  OK镜是通过压迫眼角膜,使眼角膜的弧度变平,从而短暂性第降低近视度数。它的原理与激光手术相同,但只是激光手术时永久性地磨削角膜内部部分组织,而角膜塑形镜却是短暂性地压迫眼角膜的外表面,眼角膜的外表面具有弹性,倾向于回复到以前的状态。因此OK镜是安全的、可逆的。

  ②控制近视度数增长

  OK镜可以减缓50%左右的近视增长度数,甚至有些人佩戴2-3年近视度数基本也没加深。

  ③方便

  近视患者只需每晚佩戴8-10小时,其余时间不戴眼镜眼睛依然处于不近视或降低了近视的状态,裸眼视力清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