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戴眼镜后需要复查吗?

时间:2019-04-19 16: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戴眼镜后不必复查? NO!NO!NO! 许多家长在给孩子配了眼镜后,就不再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了,而这又是一个爸爸妈妈们的认识误区。 临床实践证实,青少年是有必要定期检查视力的。一方

  戴眼镜后不必复查?
 
  NO!NO!NO!
 
  许多家长在给孩子配了眼镜后,就不再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了,而这又是一个爸爸妈妈们的认识误区。
 
  临床实践证实,青少年是有必要定期检查视力的。一方面能明确近视是否有继续发展,另一方面也能够知道目前所戴眼镜是否适合孩子,因为佩戴不适合的眼镜也是有害无益的。
 
  因此,家长们在近视患儿戴上眼镜后,应经常带其去医院复查,每年至少应复查一次,这样才能及时了解近视患儿的病情变化。
 
  另外,对于没有患近视的学龄儿童,家长们也应经常带其去医院检查眼睛。因为视力正常的学龄儿童若不坚持科学用眼的话,其视力也可能下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