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

时间:2021-05-20 11: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在门诊经常听到有患者述说自己病情时描述眼睛里面有黑色的丝状物飘来飘去,其实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飞蚊症。 飞蚊症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疾病,据调

  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在门诊经常听到有患者述说自己病情时描述眼睛里面有黑色的丝状物飘来飘去,其实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飞蚊症”。
 
  飞蚊症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疾病,据调查,中老年人士大部分有飞蚊症。此外,眼睛有炎症、视网膜血管病变者,动过白内障手术者,高度近视的人也会有飞蚊症,现在由于疲劳用眼,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早期飞蚊症。
 
  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一提到飞蚊症,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其主要是由于玻璃体随年龄老化而液化加剧所致,常见于40-50岁这一年龄段的人群。如果是高度近视的患者,其出现飞蚊症的年龄可能会相对早一点。
 
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
 
  出现飞蚊症后,患者常感觉眼前有东西“飞来飞去”,神秘黑影更是挥之不去,这些都令人烦不胜烦。那么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如何消灭“飞蚊”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飞蚊症一般是因玻璃体老化引起的自然生理现象,指眼前有飘动的小黑影,或点状,或片状,或条索状漂浮物,像蚊蝇飞影,看白色明亮背景时更明显,有时伴有闪光感。
 
  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如何治疗飞蚊症?
 
  生理性飞蚊症无需过度惊慌,建议患者放松心情,逐渐适应,一些药物治疗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症状。但也不能完全放松警惕,需眼科排除有致盲风险的病理性飞蚊症,尤其是高度近视和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病史的患者。
 
  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对于影响生活的功能性飞蚊症,可以通过玻璃体激光消融术,将悬浮的混浊团块气化,从而分解混浊的玻璃体,使患者视觉质量改善,甚至黑影消失。门诊即可完成,浙二眼科中心拥有先进的Ellex玻璃体激光器,激光治疗为功能性飞蚊症患者带来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激光术前需经医生全面评估,有严格的适应症。
 
  眼睛前面出现黑色漂浮物怎么办?一旦发现病理性飞蚊症,是严重眼疾的警告信号,需加倍重视并及时处理原发病。对于单纯视网膜裂孔导致的飞蚊症,需尽早激光封闭裂孔;对于玻璃体出血引起的飞蚊症,需排查引起出血的玻璃体视网膜疾病,根据病情不同,可进行药物、激光或手术治疗;对于玻璃体出血久而不散或已出现视网膜脱离的患者,应尽早行玻璃体手术治疗;葡萄膜炎引起的飞蚊症,需行局部或全身抗炎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