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和养宠物有关吗?

时间:2022-12-22 16: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有一定的关系,但没有必然的联系。 很多没有养宠物的人也有螨虫感染,其实正常情况下,人的皮肤上或者睫毛毛囊上都能找到螨虫,只要数量不多就不用太过担心。假如去做螨虫检查

有一定的关系,但没有必然的联系。
 
很多没有养宠物的人也有螨虫感染,其实正常情况下,人的皮肤上或者睫毛毛囊上都能找到螨虫,只要数量不多就不用太过担心。假如去做螨虫检查后,发现螨虫的数量达到睑缘炎的标准时,一般是指每一个眼皮拔三根睫毛,其中有一个眼皮的螨虫达到3只,并且眼睛有红、痒、畏光、流泪、刺痛等症状,就要做相应的治疗了,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定期清洗更换床上用品,每天洗脸的时候注意睫毛根部的清洗。


知道了眼睛有螨虫,又应该怎么办?
 
01、对症治疗
针对干眼、睑缘炎、麦粒肿/霰粒肿、角结膜炎等不同的疾病进行对症治疗。
 
02、除螨治疗
使用甲硝唑凝胶或茶树油制品等驱螨药物,或OPT强脉冲光等进行局部祛螨。
 
03、清洁睑缘
每日2次清洗睫毛根部,可以使用除螨湿巾或清洁湿巾去除睑缘鳞屑、结痂等,必要时进行眼部热敷及按摩。
 
04、改善生活习惯
健康用眼,减少熬夜和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避免揉眼,同时定期清洗消毒枕巾、毛巾等私人物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