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里的螨虫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2-02-25 14: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26岁的黄女士,明艳美丽,猫狗双全。作为一个乐于生活的上班族,黄女士白天妆容精致,晚上逗猫遛狗,每天都是一副笑眼盈盈的样子。 但这几天,黄女士失去了好心情。从眼睛有点

26岁的黄女士,明艳美丽,猫狗双全。作为一个乐于生活的上班族,黄女士白天妆容精致,晚上逗猫遛狗,每天都是一副笑眼盈盈的样子。
 
但这几天,黄女士失去了好心情。从眼睛有点痒开始,黄女士眼睛现在经常发干发痒,有异物感,睫毛也开始时常脱落,有时揉一揉眼睛还会有痛感。
 
黄女士察觉到自己生病了,约上自己的好友,陪同她到眼科医院检查。
 
医生在裂隙灯下观察到,黄女士的睫毛根部有点鳞屑。医生了然,拔下睫毛在显微镜下查看,果然在睫毛上发现了螨虫。
 
 
在黄女士的眼睛上竟然有大量的螨虫,仅是检查用的2、3根睫毛上就有6只,这让黄女士看了头皮发麻,陪她一起来的小姐妹也赶紧给自己做了检查,同样也在睫毛上发现螨虫,不过没有黄女士严重。
 
医生告诉她们,很多种情况都会导致感染螨虫,他们就可能是因为长期化眼妆,清洁不到位,同时家里有养宠物,没有时时洗手就接触眼睛导致的。
 
眼科医生提醒,我们定期清洗消毒毛巾等物品,不交叉使用盥洗器具,可以预防螨虫滋生,但螨虫对外界环境抵抗力较强,对酸碱度的适应范围也较大,又因为生活在眼睑处,如果感染螨虫,我们日常洗脸是很难清除它们的。
 
如果发现眼睛出现
红痒、干涩、睫毛脱落
异物感、分泌物增多等
赶紧来眼科医院
做个螨虫检查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