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眼睛里会有螨虫?

时间:2022-02-25 14: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眼睛里会有螨虫呢? 医生解释到,蠕形螨主要在睫毛根部和睑板腺中,以皮肤碎屑和腺体分泌物作为食物来源。蠕形螨会迅速繁殖,有螨虫的患者会有眼睛痒、干涩、掉睫毛、有

为什么眼睛里会有螨虫呢?
 
医生解释到,蠕形螨主要在睫毛根部和睑板腺中,以皮肤碎屑和腺体分泌物作为食物来源。蠕形螨会迅速繁殖,有螨虫的患者会有眼睛痒、干涩、掉睫毛、有异物感,局部发红、眼睑有皮屑脱落,以及睑板腺功能障碍等症状。
 
 
如果不及时治疗,时间长了,严重时可导致不同程度的眼部病变,如睑缘炎、睑缘结膜炎、干眼、睑板腺囊肿、过敏性结膜炎等。
 
螨虫所致的眼部病症:
 
1、睑缘炎
 
螨虫出来觅食和活动基本都在晚上,返回腺体时会把外界的细菌带入,引发腺体感染炎症,造成睑缘炎的发生。
 
2、干眼症
 
螨虫和其代谢物会阻塞睑板腺,导致能够锁住泪液的油脂分泌不足,眼球水份流失加剧,从而形成干眼。
 
3、麦粒肿和霰粒肿
 
睑板腺阻塞,导致脂质排出困难,也是麦粒肿和霰粒肿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