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眼罩能祛除黑眼圈吗?

时间:2020-10-15 15: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蒸汽眼罩本质上就是热敷,可以缓解眼部疲劳,但是不能祛除黑眼圈。 蒸汽眼罩内部的材质主要是水、铁粉、活性炭或者矿物盐。当眼罩内的铁粉等物质遇到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就会

蒸汽眼罩本质上就是热敷,可以缓解眼部疲劳,但是不能祛除黑眼圈。
 
蒸汽眼罩内部的材质主要是水、铁粉、活性炭或者矿物盐。当眼罩内的铁粉等物质遇到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就会散发热量。这些热量和内部材料的水分汽化,形成肉眼看不到的40℃左右的水蒸气。用一条热毛巾也可以有这样短暂的效果,只是蒸汽眼罩更方便卫生。
 
黑眼圈
 
部分人觉得蒸汽眼罩有祛除黑眼圈的功能,这是错误的,其实只是因为蒸汽眼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睡眠质量,且戴上眼罩以后就玩不了手机、熬不了夜。睡得早又睡得好还会有黑眼圈吗?
 
需要注意的是,蒸汽眼罩一般建议使用时间是15~20分钟,尽量不超过25分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