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眼圈=没有休息好?这些误区别信了!

时间:2022-04-14 11: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y浏览:

【文章导读】有黑眼圈=没有休息好?这些误区别信了! 一旦有了黑眼圈, 疲倦感沧桑感通通来袭, 还经常被问: 怎么这么憔悴?是不是没有睡好? 更加扎心了! 但是把觉补回来发现黑眼圈并没有

有黑眼圈=没有休息好?这些误区别信了!
一旦有了黑眼圈,
疲倦感沧桑感通通来袭,
还经常被问:
怎么这么憔悴?是不是没有睡好?
更加扎心了!
但是把觉补回来发现黑眼圈并没有消失?
甚至眼霜、眼膜齐上阵也没有改变,
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黑眼圈有多种类型,
就目前所知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001
体质型皮肤色素过度沉着
 
这种黑眼圈主要是由于体质决定的,皮肤黑色素沉着增加与遗传相关,并且随着年龄发生率增加,症状也会愈加明显。当然,这种类型黑眼圈也会受诸如劳累、睡眠不足等因素的影响。
 
 
 
 
002
炎症后型色素沉着过度
 
主要继发于眼部周围皮肤的一些炎症,比如特应性或接触性皮炎。表现上与上述色素沉着性黑眼圈相似,但是,通常呈不均匀斑片状,或者可以看到炎症造成的皮肤的粗糙。
 
 
 
003
血管型黑眼圈
这是较常见的黑眼圈类型,主要原因是由于下眼睑部位皮肤非常薄,皮下组织疏松,皮下静脉的青紫色透过皮肤显现出来。
 
 
004
阴影型黑眼圈
这种类型的黑眼圈不是因为局部肤色真的加深,而是由于皮肤老化松弛或局部皮肤“地形”的凹凸不平的阴影效应造成,是视觉上的一种“伪装”黑眼圈。
 
 
 
005
其他类型的黑眼圈
除了上述几种类型,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包括,贫血、内分泌紊乱、营养缺乏、精神压力、疲劳、某些慢性疾病,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
 
 
总之,多数的黑眼圈其实并非单一因素造成,而往往是复合型的,有黑眼圈不一定是没有休息好,这些误区别信了!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才会有效果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