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熬出黑眼圈大眼袋?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时间:2023-02-02 09: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y浏览:

【文章导读】好不容易等到春节7天小长假 守岁、聚会熬夜党欢乐多多 但欢乐过后看着镜子里的熬夜两件套 眼袋 黑眼圈陷入后悔 别着急! 今天就来说清拥有熬夜两件套要怎么办! 不同类型的眼袋

好不容易等到春节7天小长假

守岁、聚会熬夜党欢乐多多

但欢乐过后看着镜子里的熬夜两件套

“眼袋 黑眼圈”陷入后悔

别着急!

今天就来说清拥有“熬夜两件套”要怎么办!
不同类型的眼袋,对应不同的祛除方法,所以在“攻克”之前,你要先了解自己的眼袋属于哪种类型



01

水肿型眼袋
通常是短暂性的,多因作息不规律导致眼下组织水肿而短暂形成的眼袋,属于假性眼袋,通过规律作息按摩眼周等方法可以缓解。

02脂肪型眼袋
指单纯性轻、中度脂肪膨出,无皮肤松弛和皱纹的情况。一般与遗传、睡眠不足、熬夜、用眼过度等因素有关。

03
松弛型眼袋

多见于中老年群体中,因皮肤张力下降弹性减弱,下睑皮肤开始出现松弛下垂而产生眼袋。



常见的黑眼圈,可以分成几类:

01 体质型皮肤色素过度沉着:

这种黑眼圈主要是由于体质决定的,皮肤黑色素沉着增加与遗传相关,也会受诸如劳累、睡眠不足等因素的影响。


02 炎症后型色素沉着过度
主要继发于眼部周围皮肤的一些炎症,比如特应性或接触性皮炎,大部分可以看到炎症造成的皮肤的粗糙。
 
03 血管型黑眼圈
这是较常见的黑眼圈类型,主要原因是由于下眼睑部位皮肤非常薄,皮下组织疏松,皮下静脉的青紫色透过皮肤显现出来。

04 其他类型的黑眼圈
除了上述几种类型,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包括,贫血、内分泌紊乱、营养缺乏、精神压力、疲劳、某些慢性疾病,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