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结膜炎能不能治愈

时间:2020-09-03 11: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秋季正是过敏性眼病的高发时段,加上近日来的几场雨水,使空气中的致敏物质突增,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人急速发病,争相问诊。

  秋季正是过敏性眼病的高发时段,加上近日来的几场雨水,使空气中的致敏物质突增,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人急速发病,争相问诊。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中,约有1/5的病人患过敏性眼病,其中过敏性结膜炎占50%左右。
 
  眼睛红肿、发痒是过敏性结膜炎的最主要表现。但并非所有的结膜炎都会眼睛痒,如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患者就没有眼痒的症状,而主要表现为眼睛充血发红,眼睛分泌物增多,黏稠,严重者甚至有感冒发烧、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能不能治愈?
 
  严格的说,是过敏性结膜炎比较难以根治的。主要是因为环境中存在的过敏原很多,即使是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过敏源的筛查,也依然没有办法完全明确,你究竟对何种物质过敏,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积极的预防和治疗来改善症状,并减少复发,甚至很长时间都不发作。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过敏性结膜炎没办法彻底治好,但是可防、可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