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过敏性结膜炎偏爱秋季

时间:2020-09-12 09: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立秋以来,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门诊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就诊率始终高居不下,成为继干眼症后占据第二位的眼表疾病。

  “皮肤过敏、鼻子过敏”我们听说过可是你知道吗?眼睛也会过敏!!而且一旦过敏反应发生“越揉越红,越揉越痒,越揉越肿”有的甚至一度会影响视力。
 
  立秋以来,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门诊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就诊率始终高居不下,成为继干眼症后占据第二位的眼表疾病。
 
 
吴护平教授坐诊中

吴护平教授坐诊中
  为什么过敏性结膜炎偏爱秋季?
 
  秋天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空气中的花粉、尘螨、病菌等过敏原明显增加,眼睛容易受到外来刺激物的影响,诱发过敏性结膜炎。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人,到了秋天(8月-11月),发病的概率更高。
 
  过敏性结膜炎会出现:
 
  眼睛红(结膜充血);
 
  眼睛痒、异物感、眼睛分泌物增多;
 
  另外,还有许多病人过敏性结膜炎发作时常伴发鼻痒、打喷嚏、支气管哮喘等。
 
  提醒:两大群体易“中招”
 
  1、过敏性体质的人群
 
  本身容易对花粉、螨虫、动物皮毛等过敏原产生过敏反应,一到季节转变,温度、湿度等环境发生变化,这类人对周围环境变化又比较敏感,受到点刺激就容易激发过敏相关反应。
 
  2、青少年儿童
 
  年龄集中在3~15岁,而且年龄越小,身体对外界免疫能力较弱,有过敏体质的儿童和青少年更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