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结膜炎如何治疗

时间:2021-03-19 17: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包括眼部会有异物感、烧灼感,经常发痒、流泪,同时眼睛的分泌物会增多等。治疗结膜炎的话,一般是要根据患者的病因来选择治疗的

  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包括眼部会有异物感、烧灼感,经常发痒、流泪,同时眼睛的分泌物会增多等。治疗结膜炎的话,一般是要根据患者的病因来选择治疗的方法。
 
  1、如果患者眼部的分泌物比较多的话。可以用冲洗的方式来治疗,当然,这是需要通过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
 
  2、因为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结膜炎,首先需要看下是什么菌种引起的感染,然后再去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药水来治疗,此外还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再来决定好使用眼药水的次数。
 
  3、如果患者是因为混合型的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是需要使用合适的抗生素药水来治疗,具体应该咨询医生的意见。
 
  4、病毒性结膜炎是由病毒引起的,它的传染性也是非常强。除了常见的眼睛发红和有异物感这样的症状之外,病毒性结膜炎还会产生一种水样分泌物,这种分泌物可能会引起咽喉肿痛,常伴有耳前淋巴结肿大,病毒性结膜炎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遵医嘱用药治疗。
 
  那如果是在日常生活中,结膜炎应该如何“预防”?
 
  结膜炎多是因为接触性的传染而引起的,预防结膜炎必须要勤洗手,并且在洗脸之后不要用衣服去擦拭眼睛。脸盆、毛巾和手帕这些私人的用品,一定要单独使用,不要和别人混合用。很容易会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如果工作环境在室外并且风尘比较多的地方,应该要改善工作的环境,或者尽量佩戴眼镜。
 
 
  还有一些结膜炎是没有传染性的,春季卡他性结膜炎和物理性和化学性损伤而引起的结膜炎是没有传染性的,一般对于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主要还是尽量避免过敏源,少去粉尘较多的地方,及时做好自我清洁。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春季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季节,多见于20岁以下的青少年,一般症状表现为眼睛奇痒,而且越揉越痒,常常是两眼同时发作,容易每年复发,因此得结膜炎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