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痒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3-22 17: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都有遇到过眼睛痒的时候,尤其是眼角,总好象有小虫子在来回爬动一样。因为过于难受,很多人都会上手去揉眼,可能就因此患上其他眼睛炎症。那么究竟眼角为什么会痒?不

  很多人都有遇到过眼睛痒的时候,尤其是眼角,总好象有小虫子在来回爬动一样。因为过于难受,很多人都会上手去揉眼,可能就因此患上其他眼睛炎症。那么究竟眼角为什么会痒?不能揉眼,又该怎么缓解痒的症状呢?
 
  厦门眼科中心,较常见的眼角痒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种:
 
  1、用眼过度
 
  长时间用眼可导致眼部疲劳,比如长时间对着强光,或是天天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此时不能随意用手揉,可使用人工泪液来缓解眼角痒的情况,平时应注意用眼时间,远眺放松眼睛。
 
  2、结膜炎
 
  结膜炎一般是由于细菌、真菌、病毒等感染导致的眼睛炎症。结膜炎的症状通常为眼睛发红、肿、眼睛痒,眼睛有灼烧感,会流泪或溢泪,早上起来眼睛处的分泌物增多。出现结膜炎应该及时就医,此外,适当冷敷能缓解症状,平时应经常洗手,不要擦眼,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
 
 
  3、干眼症
 
  干眼症是当代人的常见病,患有干眼症的人常常会感到眼痒、眼干、眼睛有异物感。由于泪液分泌过少,同时也会感觉到眼睛有点疼痛,特别是佩戴隐形眼镜,又长期面对电脑的人,出现干眼症的几率会比较高。
 
  预防干眼症,就要注意健康用眼。如果长时间盯着屏幕,可以有意识的提醒自己眨眼,也可以使用不含防腐剂和激素的眼药水来缓解眼睛干涩,同时每天可以坚持热敷眼睛一次。
 
  4、异物掉落
 
  眼睫毛倒长,触碰并刺激到了眼角膜或结膜,或者是其他异物进入眼睛,都会造成眼睛发痒,严重可能是造成眼睛疼痛的情况。如果是睫毛倒长,建议观察眼睫毛生长情况,到医院将倒长的眼睫毛去除,如果是异物入眼,可以用干净的清水冲洗,或用棉棒轻轻将异物沾出,如果无法去除,应及时到医院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