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季征兵时间有变,达不到视力体检标准可提前摘镜做准备!

时间:2020-03-03 09: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全国征兵网显示消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已正式确定,上半年征兵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原计划想要春季入伍的

  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全国征兵网显示消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已正式确定,上半年征兵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原计划想要春季入伍的青年朋友们只能安心等待,提升自我,同时,继续保持好身体状态,为秋季征兵做好准备!
 
  想要参军入伍的青年朋友,先来看看你是否满足应征入伍的视力体检标准吧。
 
征兵视力体检
图片来源:摄图网
 
  征兵视力要求
 
  标准: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其中:坦克乘员、水面舰艇人员、潜艇人员、空军专机女乘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特种作战部队条件兵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征兵视力体检需要做哪些准备?
 
  1、尽早到医院检查,看是否符合标准。
 
  2、如屈光不正,可根据自身眼部条件采取一定治疗,参加征兵体检时要向体检医生提供相关手续。
 
  3、保持健康用眼方式,少玩手机,少打游戏,少通宵熬夜,远离电子屏幕,尽量减少用眼,免得连续长时间用眼,体检时看东西一片模糊,而影响体检结果多出门锻炼身体。
 
  所以大家要注意,想要应征入伍,如果视力不达标,是无法通过体检的。但激光近视手术后的视力,国家是承认的,想要视力体检顺利通关的近视小伙伴一定要抓紧时间啦!
 
  做近视手术前需注意什么?
 
  1、提前停戴隐形眼镜
 
  术前检查前需停戴软性隐形眼镜1周以上,硬性隐形眼镜(RGP)停戴1个月以上,角膜塑形镜(OK镜)需停戴3个月以上。
 
  2、手术需要准备2-3天
 
  术前检查一般需要1-2小时左右,手术当天建议术后回家休息,术后隔天必须复查。因此至少需要2-3天的时间。
 
  3、手术宜早不宜晚
 
  一部分人认为近视手术可以随到随做,不需要准备时间,其实这种理解是不准确的。虽然近视手术做完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对于近视想当兵的人,近视手术不能临时抱佛脚,手术宜早不宜晚。
 
  从往年经验来看,有个别近视朋友在征兵体检的头一天前来做加急手术,视力尚不稳定,被筛掉的风险很大,而且对以后的军事训练也会有一些影响。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征兵青年,充足的休息时间会让视力达到更佳的状态,还要给眼睛留出足够的视力稳定期,这样才能更加顺利的应对征兵的体检测试以及入伍后的正常训练。
 
  适合征兵青年的3种主流术式
 
  1、全飞秒SMILE
 
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
 
  全飞秒激光SMILE整个手术全程无刀,由飞秒激光先后两次对角膜的基质层进行不同深度的激光爆破,形成一个基质透镜,再通过一个2-4毫米的微切口将透镜取出,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这种技术源自诺贝尔获奖技术的屈光手术,无瓣、微创、轻柔、安全,是参军者的理想选择。
 
  适合人群:近视10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人群,对角膜厚度有较高要求。
 
  2、全激光SMART
 
全激光近视眼手术
 
  全激光SMART依托德国阿玛仕准分子激光系统完成,是全激光TransPRK手术与SPT智能脉冲技术的完美结合。激光直接经角膜上皮进行治疗,无需制作角膜瓣,无切口,一步完成屈光矫正,舒适度相对较高。
 
  适合人群:近视8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人群。
 
  3、半飞秒激光
 
半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
 
  半飞秒激光采用飞秒激光制作掀开式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进行角膜切削。由于操作时全程无机械刀在角膜上进行切削,制作角膜瓣时更加安全精准。不过半飞秒激光手术需要在角膜表面做一个约22mm切口。
 
  适合人群:近视12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人群,角膜适合的患者都可以考虑。
 
  穿衣需量体裁衣,近视手术更得量眼定制,厦门眼科中心通过需求分析、数据采集、方案设计、手术实施、术后护理等全流程定制服务,根据每位近视患者的差异化的眼部条件和用眼需求量眼定制,力求实现手术不仅仅是解决患者当下的视力问题,更是为了满足患者对术后高品质视觉质量的追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