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好

时间:2017-11-17 16: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是位于我们黑眼珠子表面的有一定厚度的透明组织,角膜发炎了就是角膜炎。角膜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或者是病毒等引发的,当我们发现自己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应该要及时采取措施。

  角膜是位于我们黑眼珠子表面的有一定厚度的透明组织,角膜发炎了就是角膜炎。角膜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或者是病毒等引发的,当我们发现角膜炎的症状时,应该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角膜炎症状有很多,每位患者可能都不太一样。
 
  1、畏光、易流泪
 
  患者经常会感觉眼睛里面有异物感,总是流眼泪,而且在太阳比较强烈的日子,眼睛是不能直视太阳的,这样也会让眼睛非常的难受。
 
  2、视力障碍
 
  患者会觉得看不清楚,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视力障碍。
 
  3、眼睛有灼烧的疼痛感
 
  患者经常会出现眼白发红,布满血丝的情况,经常在会有灼烧的疼痛感。
 
  角膜炎应该怎么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指出,角膜炎容易反复发作,长期的病毒角膜炎就容易导致视力下降等并发症。所以,患者应该尽早就医。
 
  目前,治疗角膜炎的基本原则是采取措施迅速控制感染,争取早日治好,将后遗症减少到较低程度。通过药物治疗无效时,可考虑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眼库立足厦门、辐射全省、面向省外。在为本地患者和其他临床医院提供服务的同时,还与各大眼库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实现角膜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如今,眼库从各省调剂捐赠的眼角膜,患者只需等待一个星期就能接受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角膜移植预约热线:0592-2112111
 
  专家简介
  商旭敏(点击此处进行咨询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从事眼科工作10余年,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干眼病、翼状胬肉、眼烧伤、感染性角膜炎等疾病的诊疗,能够熟练进行泪小点栓塞术、翼状胬肉切除术、角膜移植术及眼表重建术等各种眼表与角膜疾病手术。发表医学论文多篇,以第 一作者在世界着名杂志《柳叶刀》发表论文,为《柳叶刀》杂志审稿专家。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全天,周三下午,周四全天,周五上午,周六上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