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戴隐形眼镜会患上角膜炎

时间:2019-04-13 17: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中,常有一些病人反映,自己戴上隐形眼镜后,眼睛会发红、疼痛很长时间。其实,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角膜炎。

  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门诊中,常有一些病人反映,自己戴上隐形眼镜后,眼睛会发红、疼痛很长时间。其实,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角膜炎。
 
  为什么戴隐形眼镜会患上角膜炎?
 
  一、角膜本身有损伤
 
  一般角膜发炎都是因为角膜有损伤,非常细微的损伤都会引起细菌进入,导致角膜发炎。一般正常人戴框架眼镜,如果不是沙子进入眼睛或者是有异物,是很少会引起角膜发炎,戴隐形眼镜会导致角膜表面细胞缺氧,缺氧就会有一些细胞缺损或者是死亡。
 
  预防措施:注意避免一些不良的习惯,例如脏手揉眼等,都可能引起角膜损伤。
 
  二、眼睛内侧容易沉积蛋白
 
  蛋白是颗粒状,会摩擦角膜,损伤角膜,而我们正常人的眼睛表面是有细菌存在的,在没有损伤的情况下,细菌是进不去的,但如果有损伤,细菌就会进入引发角膜发炎。
 
  预防措施: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眼睛不适症状,可以在不去医院的情况下,点一点消炎型眼药水。有一些眼药水是属于环节眼疲劳的眼药水,没有消炎作用,是保健类眼药水。
 
  三、隐形眼镜消毒不严格
 
  因为隐形眼镜在我们角膜表面,如果消毒不严格,隐形眼镜就会沾有很多除细菌以外的微生物,比如真菌,阿米巴等。在美国,阿米巴性角膜炎大多都是由隐形眼镜引发的。
 
  预防措施:对隐形眼镜的消毒,要非常的严格,一定要用正规的护理液进行消毒。
 
  最后,一定要正确的认识角膜炎的危害,早期接受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