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竟会导致角膜炎?做好这8项远离“失明危机”

时间:2019-04-22 09: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病毒性角膜炎四季都会发病,通常会在感冒后复发,其特点是反复发作,每次发作视力就下降一点,有的最后导致失明。所以,一旦发生病毒性角膜炎,一定要做到:

  病毒性角膜炎四季都会发病,通常会在感冒后复发,其特点是反复发作,每次发作视力就下降一点,有的最后导致失明。所以,一旦发生病毒性角膜炎,一定要做到:
 
  一、尽早看医生
 
  病毒性角膜炎基本原则是及时就医,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感染,有针对性的治疗,将后遗症减少到最低程度。临床上,通常采用局部用药。这是因为眼角膜没有血管,口服药物很难到达眼部。
 
  二、按时滴眼药水
 
  病毒性角膜炎常用滴眼剂及眼膏,应注意按医嘱进行滴用,有效的浓度及滴眼的次数。
 
  三、保持眼部清洁
 
  角膜发炎分泌物多的话,要及时清拭或冲洗,但如有角膜穿孔危险时不要冲洗。
 
  四、多喝水

        能起到滋润角膜、防感染的重要作用。
 
  五、热敷
 
  恢复期可进行热敷,角膜发炎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炎症吸收和加强组织修复。
 
  六、注意休息;
 
  七、尽量不戴隐形眼镜;
 
  九、加强营养,多食富有维生素A、C的食品,增强机体抵抗力。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示:感冒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发现感冒发烧的同时,眼睛有红痛、怕光、甚至看东西不如以往清晰地症状,一定要及时来专业眼科就医,避免病毒性角膜炎侵蚀我们的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