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美瞳会导致角膜炎吗?

时间:2021-01-21 14: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临近假期,难免要时常走亲访友,很多人都会为了让自己变得好看些,而经常性的戴美瞳,结果不少人却因此得了角膜炎。 美瞳,也就是一种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它被直接戴在眼睛中,

  临近假期,难免要时常走亲访友,很多人都会为了让自己变得好看些,而经常性的戴美瞳,结果不少人却因此得了角膜炎。
 
  美瞳,也就是一种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它被直接戴在眼睛中,和角膜直接接触。正规美瞳的印染工艺将色素隔离在薄薄两层透明特制材质的镜片中,避免色素直接接触眼球,而价格低廉的劣质美瞳往往是将色素涂布在镜片表面,会直接接触到眼球。所以如果佩戴的美瞳质量不过关,将会对角膜造成的严重伤害。
 
  而所谓的角膜炎,就是位于眼球前部,眼球的重要屈光介质、光线进入眼睛的必经窗口出现了问题。角膜炎患者一般会出现眼痛、眼红、畏光,流泪等,同时会伴有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和较强的刺激症状,包括角膜光泽消失、透明度减低、溃疡形成、睫状充血。角膜的感觉神经丰富,一旦受到损伤,尽管是很小的创伤或异物进入眼里,都会引起明显的眼痛、眼红、睁不开眼等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购买美瞳需谨慎,应选择正规、质量好的产品,同时要在专业的眼科医生指导下佩戴。
 
  哪些时候不宜佩戴美瞳?
 
  1、睡眠时
 
  睡觉时眼睛分泌出的物质会粘附在镜片上,使得镜片渐渐变厚,并且透氧性变差,清晰度下降,因此是不能佩戴隐形的,就算是午休,有条件的也应摘下来让眼睛休息一下。
 
  2、感冒时
 
  感冒时眼睛会变干,戴隐形的不适感会加重,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角膜炎、结膜炎。
 
  3、女生例假期
 
  这段时期抵抗力会下降,因此眼睛会比平时更容易受病毒、细菌的感染。
 
  4、游泳、淋浴时
 
  隐形眼镜有吸附性,游泳时,水中的病原微生物很容易沉积在镜片上,非常容易诱发细菌性角膜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