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角膜炎失明者可通过角膜移植恢复视力

时间:2012-04-10 15: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移植术可以使许多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其中也包括患有病毒性角膜炎的病人。目前按不同的手术方法将角膜移植术分为两类:一类是全层(穿透性)角膜移植术,另一类是板层(

  近日,一位网友在网上咨询说:“我右眼因患病毒性角膜炎而失明,这种病做角膜移植术需要别人的眼球吗?要怎么治才能好呢?”为此,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进行了解答。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专家吴护平主任表示,角膜移植术可以使许多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其中也包括患有病毒性角膜炎的病人。目前按不同的手术方法将角膜移植术分为两类:一类是全层(穿透性)角膜移植术,另一类是板层(非穿透性)角膜移植术。一般来说,病毒性角膜炎的静止期通过穿透性角膜移植手术才有希望复明,对于顽固不愈活动性的病毒性角膜炎,可先行板层角膜移植术,以后再考虑能否行穿透性角膜移植术。如果病变不单限于角膜,同时还伴有其他合并症如继发性青光眼等,其复明的希望则更难推断。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角膜移植术已成为一种非常成熟的移植手术,其手术效果是所有器官移植中 的,对于一些眼部条件较好的患者,其角膜移植成功的可能性达90%以上,大部分角膜盲患者可通过角膜移植而恢复视力。

  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实施的角膜移植手术已经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医院的技术设备都是一流的,热情跟踪式的服务理念,一直以来都受到广大群众的热捧,专家表示,到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才能保障安全和治疗的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