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多数角膜移植手术都能成功?

时间:2017-05-10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角膜移植是由于角膜本身没有血管,因此移植角膜不会被身体免疫系统所排斥”

  患者:“为何多数角膜移植手术都能成功?”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角膜移植是目前最常做的一类器官移植手术,这类手术之所以会比其他器官移植手术更成功,是由于角膜本身没有血管,因此移植角膜不会被身体免疫系统所排斥!”
 
  角膜移植术后护理液很重要!
 
  1、按时点药
 
  角膜手术后个别病人需配合口服药物,目的是为了保证手术成功。
 
  2、注意自察
 
  患者术后如突然出现眼红、痛、眼胀、视物模糊、流泪不止或异物感(眼内摩擦感)等现象,应迅速去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3、规范饮食、生活
 
  术后要特别注意眼部的保护,应多做眨眼动作,尽量少看电视,洗头洗脸不要让水进入眼内,出门可配戴平光眼镜挡风沙;饮食上避免食用辛辣和有刺激性食物,长期戒烟酒(可发生排斥反应)
 
  4、定期复诊
 
  病人必须要遵从医嘱按时复诊,尤其是术后早期,一般复诊时间不应超过2周,如有特殊情况随时复诊,切忌自行停药或修改用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