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移植手术的三个目的

时间:2019-05-16 16: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是眼球的外层保护膜,是视觉产生的关键结构。同时,它又是脆弱、容易受伤的地方。当角膜感染、病变、受伤或因为年龄增长而受到影响时,会造成视力下降,甚至导致失

  角膜是眼球的外层“保护膜”,是视觉产生的关键结构。同时,它又是脆弱、容易受伤的地方。当角膜感染、病变、受伤或因为年龄增长而受到影响时,会造成视力下降,甚至导致失明。
 
  对因角膜疾病致盲的患者来说,角膜移植是结束黑暗的 途径。
 
  角膜移植手术的目的:
 
  一、治疗角膜疾病;
 
  二、恢复解剖结构和改善外观;
 
  三、恢复患者正常的视功能。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介绍,目前,由于角膜资源匮乏,很多角膜病致盲患者仍然生活在黑暗之中:
 
  目前角膜移植的来源:
 
  1、自己的角膜:某人一眼的眼球后部有问题,却有好的角膜,而另一眼正好相反,坏的角膜与完好的角膜配对,如此对调就可以有一双完整眼睛。
 
  2、他人的角膜:一般以6-60岁而角膜健康者为适合,尤其死于急性疾病或外伤,而介于25-35岁较佳。需将捐献者眼球于去世后一到数小时内摘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