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角膜移植手术要等多久

时间:2019-06-22 10: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移植是利用异体的正常透明角膜组织,取代混浊、病变的角膜组织,使患眼复明或控制角膜病变的眼科中重要的复明手术之一。

  何谓角膜移植?
 
  角膜移植是利用异体的正常透明角膜组织,取代混浊、病变的角膜组织,使患眼复明或控制角膜病变的眼科中重要的复明手术之一。
 
  角膜病是世界上主要致盲眼病之一。目前中国的角膜盲人占全部盲人总数的1/4,人数将近120万,而且患者中9岁以下的儿童和40-69岁的青壮年占多数,而复明的 手段就是角膜移植。
 
  角膜移植的材料来源
 
  角膜移植所用的供体角膜来自于他人捐献。一般6~60岁健康者是适合的角膜供体。
 
  目前,我国的一些大城市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眼库,正在使更多的角膜盲患者得到角膜移植的机会。眼库的中心任务是采集、保存、研究角膜材料及其他眼组织,为角膜移植手术等及时、合理地提供角膜材料,以满足广大盲人的需求。
 
  厦门眼科中心拥有福建省眼库,同时也是我国十大眼库,大大缓解了中心角膜移植手术供体不足的问题。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以眼库为依托,充分发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优势,能提供充足优质的角膜供体材料,除满足急症患者外,患者预约等待角膜移植手术的时间也在较短,为角膜病患者带来福音,使失明者早日重见光明。目前,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更是成为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眼表及角膜病诊疗基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