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弛性睑外翻怎么治

时间:2018-01-26 09: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松弛性睑外翻怎么治?松弛性睑外翻是一种类型的睑外翻,多发生于老年人身上,是由于内外眦韧带的伸长所致,致使下睑失去固有张力而外翻。

  松弛性睑外翻怎么治?松弛性睑外翻是一种类型的睑外翻,多发生于老年人身上,是由于内外眦韧带的伸长所致,致使下睑失去固有张力而外翻。
 
  松弛性睑外翻怎么治
 
  松弛性下睑外翻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方式有很多种,Kuhnt-Szymanowski术、Satter术、Blaskovic术等,本篇详细的介绍Kuhnt-Szymanowski术,Kuhnt-Szymanowski术步骤如下
 
  1、下睑中外2/3作睑缘劈开,达睑板下缘。
 
  2、于外眦部顺下睑弧度,将睑缘切口向颞上方伸延,长度约0.5~1.0cm,并于切口末端向下作一垂直皮肤切口,长度为1.0~1.5cm。
 
  3、下睑后层外1/3部分作一三角形切除,先从一侧斜向切断睑板,用两把有齿镊夹持切口两侧相对拉拢,以恢复下睑正常张力为准,根据重叠多少确定切除范围,再从另一侧相对的斜向切口,使之呈三角形缺损创面用5-0尼龙线作睑板埋藏缝合。
 
  4、将皮瓣向颞上方向拉紧,切除其多余部分的皮肤与眼轮匝肌,分层间断缝合。被拉向睑裂以外的睑缘组织应予切除。下睑外1/3作全层褥式缝合,使眼睑前后层密切接触,或于睑缘劈开处直接缝合。
 
  松弛性睑外翻手术后需要压迫包扎,并且要记得按时换药,另外还要服用药物,定期去医院复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