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状胬肉会遗传吗?

时间:2021-09-25 12: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翼状胬肉是有遗传的可能,但仅仅是患者发生翼状胬肉的几率要比正常人要高,并不一定患病。 翼状胬肉的发生主要跟周围的环境有非常大的关系。生活在紫外线照射较强的环境内或者

翼状胬肉是有遗传的可能,但仅仅是患者发生翼状胬肉的几率要比正常人要高,并不一定患病。
 
翼状胬肉的发生主要跟周围的环境有非常大的关系。生活在紫外线照射较强的环境内或者烟尘、风沙等污染环境内的人都比较容易得翼状胬肉,比如生活在热带地区或者长期在室外工作的患者。
 
 
如果有翼状胬肉家族史的人要想减少疾病出现,一方面应该避免一些因素,如紫外线、粉尘、烟沙,另外一方面也不用恐惧,减少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如果发现翼状胬肉时尽早到医院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设有翼状胬肉中心,针对翼状胬肉患者,依据个体差异,在传统胬肉切除的基础上联合“一人一式个体化”羊膜移植和自体结膜移植,相比传统术式大大降低手术复发率,基本做到0复发。
 
对于翼状胬肉的预防,应尽可能避免烟尘、风沙及阳光的刺激,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可戴上宽边帽、配戴合适的太阳镜,同时注意眼部卫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患沙眼或其他类型结膜炎时,应及时到院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